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出台,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

  激励对象主要为金赛药业核心骨干。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404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日(7月8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00%,其中首次授予权益338.53万股/万份,预留授予权益65.47万股;其中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47.32万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156.68万股。激励对象方面,为金赛药业核心管理、技术和业务骨干,合计380人。考核目标方面:在业绩考核方面,其中:1)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以金赛2019-2021年净利润平均数为基数,2022年度金赛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2.50%;2)第二个解除限售期:以金赛2019-2021年净利润平均数为基数,2023年度金赛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75.50%;3)第三个解除限售期:以金赛2019-2021年净利润平均数为基数,2024年度金赛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2%。

  股权激励有望进一步释放公司经营活力,看好公司长期稳健发展。整体来看,业绩考核指标符合我们预期,公司为国资背景,应该看到本次股权激励背后体现的是国资委和管理层对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随着股权激励落地,金赛药业进一步释放经营活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到生长激素目前渗透率依然较低,以及公司具备丰富的生长激素产品管线,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业绩分别为49.5/62.0/76.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8/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政策超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