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一周一席谈:众多积极变化浮现,全面看好医药成长股崛起
内容摘要
  周度行情回顾(2022.07.04-2022.07.10):上周申万医药指数上涨1.23%,跑嬴沪深300指数(-0.84%)和上证综指(-0.93%),医药板块PE(TTM)约为27倍。我们认为当前时点,医药板块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众多积极变化正在产业内部酝酿和发生,坚定看好板块底部反转,因此本周我们众多讨论当前医药板块中的众多积极变化。

  对医药悲观预期充分反应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企业盈利预期稳定就在不远处。本轮申万医药指数自2021年7月从高位下跌,调整力度之强和时间之大都属罕见,尤其是在今年4月份,在新冠疫情、海外环境等多重因素的扰动下,医药板块的支柱性产业如医疗服务和医药服务都遭遇了较为极端的打击,几重黑天鹅叠加使得资本市场对成长性的悲观预期得到充分反应。从相对估值和资金持仓都可以看出,当前医药悲观预期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我们很积极的看到医药行业边际利好在持续兑现,板块逐步走出低谷。

  众多积极变化正在发生,坚定看好医药底部反转。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医药产业内部众多积极变化正在发生,如(1)仿制药行业公司业绩将分批触底,盈利底和盈利预期趋于稳定夯实医药底部;(2)美股XBI指数反弹带动创新药估值因素改善,投融资环比改善及中美关系缓和催化产业链情绪恢复;(3)高端消费进入旺季,消费医疗赛道准入门槛提高,潜在拔高企业估值。

  本周股票建议关注组合:1)成长组合:聚光科技、药石科技、金斯瑞生物科技;2)稳健组合:智飞生物,药明康德、药明生物;3)弹性组合:百诚医药、阳光诺和、美迪西。

  投资建议:坚定高端制造不动摇,长期看好创新及中药战略机遇。具体到投资方向,我们认为当前正值中报预期逐步兑现之际,应首选中报业绩好的板块,如CXO及生命科学上游方向;其次选择Q3季度持续改善及迎来业绩旺季的板块,如消费医疗、服务及疫苗等板块;最后长期看好创新药及中药产业的战略性机遇。

  风险提示:医药政策变化超预期,板块业绩不及预期,其他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