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极竞拍建设用地,未来产能释放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7月11日,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500万元参与鄞州区GX07-02-59-1a(高新区)地块21,435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拍,作为公司未来扩建或新项目建设用地。

  点评:

  土地竞拍有利于产能扩张,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公司本次拟参与竞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一方面本次竞拍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且目前公司货币资金充裕,表明公司现阶段良好运营状态和未来发展信心;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光学元组件迅速放量增长,以及车载业务展现出的强劲成长动力,竞拍土地主要是作为未来扩建或新项目建设用地,有助于公司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和未来业务拓展,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加速打造智慧工厂。21年公司通过对市场把握,积极加大自动化设备及技改投入,完成设备投资共26项,工艺技改35项,引入多台高端镀膜设备、投入数条全自动生产线、建设立体化智能仓储,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成功对现有批量产品实现效率的大幅提升。并全方位推进基础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公司各业务环节均实现了系统化平台管理。制造部门启动MESWMES智能车间建设,初步完成数字化升级,使车间实现全面完整的产品追溯功能和动态数据实时可视化要求。研究院完成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PLM系统导入工作,助力研发项目效率和技术人员的定量化评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受益于高端显微镜国产替代与汽车智能化趋势,对公司高端显微镜/光学元件组件的需求量高增,公司深耕光学领域多年,技术护城河高筑,新产品边际开发成本低,竞争实力强劲。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2亿元、3.43亿元、4.51亿元,当前收盘价对应PE为42.64倍、33.88倍、25.7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1、技术不能持续领先及核心人员和核心技术流失的风险2、市场拓展风险3、主要销售国贸易政策变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