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磷化工及磷矿价格上涨助力业绩大增,持续关注新能源材料落地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7月11日晚,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4.3亿元,同比增长244.0%-310.8%;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4.3亿元,同比增长299.4%-377.1%。2022年Q2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6-3.3亿元,同比增长262.7%-361.9%,环比增长145.9%-213.1%。

  磷化工及磷矿价格持续提升,22Q2公司业绩大增。受益于磷化工行业的高景气,22Q2公司主营磷化工产品和磷矿石价格均呈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根据百川盈孚和iFinD数据,22Q2国内磷酸二氢钙、磷酸一铵及磷矿石价格同比分别增长87.8%、57.9%、74.6%,环比分别增长45.4%、29.3%、22.0%。此外,销量端,公司自4月初检修结束后就进入了正常的生产销售状态,22Q2产品销量相较于22Q1存在较大的提升。成本端,公司所拥有的300万吨/年磷矿产能可以完全满足现有产品的生产需要,从而抵消原料用磷矿石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2022年Q2公司可转债项目中150万吨/年洗选矿产能和30万吨/年硫铁矿制酸产能也已建成投产,使得公司生产原料的自给能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上游的配套。此外,在传统磷化工产品端公司此前的定增募投项目将于2022年下半年陆续建成投产,将为公司带来磷酸二氢钙、净化磷酸、无水氟化氢等新增产能。

  新能源材料规划逐步落地,磷氟锂资源储备完全。截至目前,公司与国轩集团、欣旺达、福泉市人民政府等合作方共同规划有160万吨/年磷酸铁产能项目,预计将于2022-2026年期间陆续建成投产,其中第一批10万吨/年磷酸铁产能预计将于2022年6-7月建成投产。在磷资源方面,公司整体磷矿产能规划达千万吨,折权益约为800万吨/年。在氟资源方面,依靠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水湿法磷酸生产技术,公司可对磷矿伴生氟资源进行充分利用,将其转化为更具有生产价值的无水氟化氢及下游产品。同时公司也与国轩集团和欣旺达成立了从事六氟磷酸锂业务的合资公司。在锂资源方面,公司于2022年5月与金圆股份、欣旺达合资成立了浙江金恒旺锂业有限公司(公司持股14%),浙江金恒旺拟围绕阿根廷盐湖进行相关锂资源整合。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受益于磷化工产品及磷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2022年Q2业绩实现显著增长,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5/14.71/22.00亿元。我们持续关注公司磷酸铁等新能源材料产能规划的落地进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及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