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点评:业绩高增,“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双引擎驱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2H1实现归母净利润10.8~12.5亿元,同比增长80~108%;其中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6.4~8.1亿元,同比增长100~153%。

  点评:

  22H1业绩高速增长,在手设备订单超200亿。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新签设备(含晶体生长设备及智能化加工设备)及其服务合同超40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未完成设备合同总计222.37亿元,其中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13.43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大幅增长,保障业绩高速增长。2022年5月,公司子公司宁夏鑫晶年产16万只坩埚项目落地,一期项目(年产4.8万只)已投产,二期项目已正式签约。

  受益光伏大硅片趋势,大尺寸硅片先进产能扩产有望持续。公司积极开发光伏创新性设备,加快先进耗材扩产,积极推动度电成本下降。受益于光伏大尺寸硅片推动的技术升级驱动,光伏硅片厂商积极推进扩产进度,大尺寸硅片扩产项目纷纷落地。公司协助客户建立规模化市场优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长期看,行业大尺寸硅片份额有望继续扩大,先进产能扩产动力有望持续。

  布局碳化硅衬底,打造业绩新增长曲线。公司紧抓半导体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的行业趋势,加速半导体装备的市场验证和推广,抢占市场份额,公司半导体装备订单量实现同比快速增长。公司在12英寸大硅片设备领域研发了减薄设备、双抛设备、最终抛设备,取得客户验证阶段通过;公司建立了6英寸及以上尺寸的碳化硅材料研发实验线,研发产品已通过部分客户验证,获得意向性采购合同。蓝宝石方面,宁夏鑫晶盛2021年11月投产,生长出700Kg级蓝宝石晶体,实现300Kg级及以上蓝宝石晶体规模量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77/33.79/41.92亿元,对应PE35/26/21X。公司光伏硅片设备龙头地位稳固,半导体设备和碳化硅有望放量,多业务造就第二成长曲线,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助力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订单履行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