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疫情影响下业绩仍然出色,定增奠定新一轮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7月11日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91-4.25亿元,同比增长15%-25%;扣非净利润3.62-3.96亿元,同比增长18.19-29.30%。

  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表现仍然出色,下半年有望快速恢复。公司单Q2实现归母净利润1.80-2.14亿元,同比下降6.96%-21.74%,环比变动约-14.7%-1.42%;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64-1.98亿元,同比下降17.2%-3.4%,环比变动-17.1%-0.1%。从3月中旬开始至6月,公司因上海新冠疫情在销售、生产制造、物流、采购等生产经营活动上受到较大影响,凭借较强的管理能力和行业增长趋势实现Q2业绩环比小幅下降。预计公司在下半年上海疫情影响消退后有望加速业绩修复,三四季度实现新签订单和合同负债的显著改善。

  子公司多点开花丰富生物工程业务布局,定增募资奠定公司新一轮成长。生物制药行业持续高景气,开启国内生物制药上游企业新一轮成长。东富龙重视生物制药前端及细胞治疗相关耗材的自主研发,在研项目中包含一次性技术的细胞扩增系统、CAR-T细胞处理系统、一次性生物反应袋(MB)、一次性搅拌袋(MM)、CHO细胞及间充质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ProteinL和ProteinG亲和层析介质等,多个开发项目已进展至样品/样机阶段。生物制药上游相较于化药品类多,链条长,行业周期属性明显减弱。公司在2016年后陆续通过海崴生物、千纯生物、赛普过滤、东富龙生物试剂等子公司布局超滤层析设备及系统、填料、超滤膜包、培养基等前端业务,有望在各细分赛道实现国产替代及出口,增加生物工程业务占比。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2亿元,投资于生物制药装备产业试制中心项目、江苏生物医药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杭州生命科学产业化基地项目等,奠定公司新一轮增长趋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产制药装备龙头,致力于成为药物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国际一流供应商,在生物工程领域有望实现订单持续增长,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0.8、13.5、16.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4%、24.9%、24.9%,对应pe分别为20、16、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下游制药相关支出减小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