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出口订单旺盛+人民币贬值,业绩表现靓丽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121.5%-160.6%,扣非归母净利润3.1-3.7亿元、同比增长471.1%-581.6%。业绩实现高增,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上半年外需旺盛、人民币汇率贬值及部分低价库存棉拉升毛利率。

  上半年外需延续景气,下半年回落压力可能低于市场预期。21年公司境内/境外收入分别占比46%/54%,22Q1外需延续21年以来的较高景气、促海外收入占比提升至63%+。22年4月因国内疫情影响,纺织制品/服装出口同比分别放缓至0.86%/1.89%,但随疫情受控、出口货品通过转港运输、5月出口明显反弹、二者出口同比反弹至15.71%/24.61%,足见海外需求仍较旺盛。目前公司订单已接到8月份,下半年在美联储加息、俄乌战争等因素影响下外需面临一定放缓压力,但考虑到需求收缩需要一定过程,且传递到订单端存在时滞,我们判断外需疲软在Q4会有所体现,下半年总体回落压力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人民币汇率贬值有助增厚公司业绩。22年4月下旬以来在美联储加息影响下,美元兑人民币(CFETS)从4/18的6.37迅速贬值至5/16的6.80,当前维持在6.7附近。以21年出口比例数据估算,人民币每贬值1%、公司净利润增长4%。假设人民币汇率以6.7水平维持至21年底(21年平均汇率6.45、估计22年平均汇率6.59),则22年人民币汇率平均涨幅为2.2%。考虑到22年公司出口比例有望出现较大提升,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公司净利润增速的拉动有望达到10%+。

  上半年国际长绒棉价格高位震荡,毛利率受益低价库存逻辑。公司每年可获得进口棉配额约3万吨、可满足公司国内60%以上的用棉需求,同时东南亚产能所用棉花为进口棉,所以国际长绒棉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22/01/01-06/30美国长绒棉价格维持在340-350美分/磅的高位,受益于仍存在部分低价储备棉,我们判断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有所提升。下半年随低价棉库存消化完毕、同时美棉价格可能出现回落,未来毛利率有望受益于成本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全球色织布龙头,21下半年以来受益于欧美需求复苏、22年东南亚产线恢复正常,收入、毛利率呈现逐季改善。22全年来看,虽然下半年外需存在回落风险,但上半年外需景气、人民币贬值、棉价继续大幅上涨概率不大形成正向贡献,公司全年业绩表现有望继续靓丽。22年国内及越南新增产能陆续投产、产能利用率回升,对供给端形成保障。我们将22-24年归母净利从5.62/6.72/7.83亿元上调至7.69/8.61/9.36亿元,分别同比增121.3%/11.8%/8.7%,EPS为0.87/0.97/1.05元,PE为9/8/7X,估值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需订单回落超预期、国内外疫情反复、汇率及棉价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