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钢铁信息化持续高景气,宝信业绩迎来量质双升
内容摘要
  工业互联网景气度高升,钢铁行业信息化旺盛需求有望长期延续,宝信引领行业:2021年以来,国家颁布一系列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并提出了明确发展目标。钢铁行业内外多重因素催化,在众多行业中,信息化需求更为迫切,信息化旺盛需求有望持续3年以上,主要系1)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带来大量信息化改造需求;2)“双碳”政策背景下,作为高能耗行业,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势在必行,信息化是重要手段;3)智能制造升级促进钢铁行业数字化率进一步提升。我们测算,到2025年钢铁行业信息化潜在市场空间高达千亿元。钢铁行业信息化建设多为信息化子公司承担,宝信软件在钢铁行业信息化子公司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强,有望引领钢铁信息化发展。

  背靠宝武积淀行业深度理解,布局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稀缺标的:我们认为产业理解、技术和生态是工业软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生态方面,宝信软件第一大股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企业中国宝武集团,给予业务和行业生态支持。产业理解方面,宝信深耕钢铁行业信息化40余年,伴随宝钢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具备深厚的钢铁行业信息化知识积淀。产品技术方面,公司是A股少有的产品矩阵涉及从最底层智能装备,到工业自动化,到MES软件,到上层ERP管理软件,再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全产业链产品的公司。宝信软件三项竞争力优势显著,长期来看,有望成长为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

  业务量质双升,孕育未来工业互联网强者:营收规模上,宝武集团关联交易连年提升,公司预计2022年关联交易收入为91亿元,同比增长39%,宝武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数字化建设、“双碳”改造中起领导示范作用,为宝信带来大量数字化订单。盈利质量上,一方面,宝信不断推出自研产品,如大型PLC、SCADA等工控产品。另一方面,宝信在服务宝钢等大型钢企数字化建设之后,提炼出标准模块,产品复用率逐步提升,两方面推动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逐步提升。业务领域拓展上,钢铁行业信息化需求旺盛,宝信软件优先服务于本行业,产品实力不断提升,后续将会拓展到冶金、医药等其他行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短期来看,“十四五”期间钢铁行业信息化需求加快推动宝信软件业绩快速增长;长期来看,宝信软件产品布局全面,未来将会拓展到冶金、医药等其他行业,有望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基于此,我们给予宝信软件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4.09/31.18/39.78亿元,采用分部估值,分别给与软件开发业务和服务外包业务行业可比公司2022年平均估值46、32倍PE,对应总市值972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工业软件支持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拓展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