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化合物半导体和Mini LED快速增长,国产LED龙头蓄力远航
内容摘要
  5G、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来射频、快充行业需求猛增,GaAs、GaN步入成长快车道。GaAs、GaN因其优异的物理特性在射频和快充等领域被大量应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根据Yole数据,2018年GaAs元件市场全球总产值约88.7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157.1亿美元。Yole预测,GaN射频器件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8.91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24亿美元,CAGR为18%。GaN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0.46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11亿美元,CAGR为70%。三安集成的GaAs射频出货产品全面覆盖2G-5G手机PA、WIFI等应用领域,客户累计近100家,客户地区涵盖国内外。公司目前拥有两座GaAs工厂,订单稳定交付能力增强,进一步加速客户产品迭代,保证客户未来供应链安全稳定。

  SiC产品在新能源车主驱模块中性能表现优异,逐步进入放量窗口期。

  根据Cree公司的预测,SiC逆变器能够提升5%~10%的续航能力,节省400-800美元的电池成本(80kWh电池、102美元/kWh)。特斯拉、蔚来等车厂的高端车型已应用SiC产品,未来将有更多车型采用。根据Yole数据,2021年全球碳化硅器件市场规模约10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碳化硅器件的市场规模将超过70亿美元。三安光电的SiC二极管在2021年新开拓送样客户超过500家,出货客户超过200家,超过60种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SiCMOSFET工业级产品已送样客户验证,车规级产品正配合多家车企做流片设计及测试;SiCMOSFET车规级与新能源汽车重点客户的合作已经取得重大突破。

  MiniLED市场规模迎来快速增长,技术积淀、产能优势加持,跟随大客户共享首波红利。受益于直显和背光两大场景的双重驱动,MiniLED市场规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据Arizton数据,2021年全球MiniLED市场规模约为1.5亿美元,2024年将超过23.2亿美元。三安光电在MiniLED市场拓展已取得初步成效,已与海内外重要客户展开合作。泉州三安和湖北三安新扩产能正在逐步释放,未来营业收入规模将会持续提高,盈利能力也将会持续改善。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国内LED芯片龙头厂商,同时全面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业务,该业务受新能源汽车、5G等应用驱动,收入规模增长迅速。我们维持22年营业收入预测为170.90亿元,考虑到22年传统LED市场需求较弱,盈利性较差,下调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1.09(-13.42%)亿元,考虑到化合物半导体23-24年市场规模增速较快,我们上调公司23-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0.21(+5.56%)、282.24(+5.91%)亿元,上调公司23-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7(+12.40%)、42.82(+5.8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8x/29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芯片价格下行,MiniLED应用、化合物半导体产能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