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绑定核心人才,业绩目标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7月11日,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246名激励对象授予258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截止6月30日可转债转股后总股本的1.02%;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核心骨干等不超过97人,持股计划规模不超过152万股,约占截止6月30日可转债转股后总股本的0.6%。

  1、深度绑定核心骨干,高目标彰显公司信心

  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246人,为公司核心骨干人员;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不超过97人,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和核心骨干。在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为22年/22-23年累计/22-24年累计营收增长不低于20%/160%/330%,或22年/22-23年累计/22-24年累计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00%/340%/600%。我们认为,该计划有助于深度绑定核心骨干,充分调动人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高业绩目标也向市场传达了公司高速发展的信心。

  2、海外不利因素消除,放量可期;国内产品渠道双轮驱动,有望快速成长

  海外市场不利因素已消除,新产能释放有望贡献利润。2021年,公司越南工厂受疫情管控影响,于8月初开始停产,影响时间长达一个季度,造成公司下半年收入和利润明显下滑。21年10月下旬工厂陆续复产,22Q1已摆脱疫情停产的负面影响,盈利能力明显恢复,22Q1毛利率达24.66%(较去年同期增长2.73pct),净利率达8.47%(较去年同期增长1.04pct)。同时,新产能逐步放量为公司主粮业务提供支撑。公司新西兰年产4万吨高品质宠物干粮新建项目、柬埔寨年产9200吨宠物休闲食品新建项目取得进展,其中柬埔寨宠物休闲食品新建项目于21年Q3试生产,12月单月份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柬埔寨工厂已经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柬埔寨成本优势明显,有望持续改善公司总体盈利能力;新西兰高品质宠物干粮新建项目有望于2022年投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内市场方面,公司2021年重点聚焦“好适嘉”等品牌的打造,推出双拼粮、主食罐头等系列产品,并进一步加大渠道推广力度和品牌投入。目前,公司已形成包括“爵宴”、“好适嘉”等在内的核心自主品牌矩阵。2022年618购物狂欢节期间,佩蒂股份旗下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300%。公司主打品牌爵宴品牌收入超1500万元。在天猫狗零食类排行榜中,爵宴总销售额达到前三。爵宴鸭胸肉干在天猫狗零食热卖榜排名第一,狗零食好评榜排名第二。

  3、宠物情绪价值持续凸显,人民币贬值增厚汇兑收益,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

  长期来看,宠物数量的增长、食品渗透率的提升以及高端化趋势将持续推动我国宠物食品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对标美国和日本,市场潜在空间超3600亿元;中短期来看,疫情期间,宠物陪伴价值凸显,国内外养宠率持续提升;人民币贬值利好国内宠物食品出口,增厚汇兑收益;美国或取消对中国加征关税;今年618宠物板块逆势增长,显示出宠物板块强劲的增长力。我们认为,多重利好之下,宠物食品领先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明显拐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16.37/20.47/24.66亿元,同比增长28.79%/25.07%/20.46%;归母净利润1.49/2.10/2.40亿元,同比增长148.50%/41.08%/14.03%。公司“双轮驱动”战略稳步推进,国内自主品牌放量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开拓的风险;境外经营风险;原材料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员工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存在无法达成的风险;员工股权激励的审批及要素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