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疫情下业绩仍有韧性,产能和产品线持续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1-4.25亿元(+15%-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2-3.96亿元(+18.19%-29.30%)。

  2季度疫情对公司经营形成较大挑战,期待下半年逐步恢复。

  分季度来看,22Q2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0-2.14亿元(下滑6.96%至21.74%),扣非净利润为1.64-1.98亿元(下滑3.41%至20%)。我们预计2季度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1)上海疫情导致销售、生产制造、物流和采购等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部分产品发货、验收和收入确认有所延迟:(2)与2021年同期相比,预计公司收入结构变化导致利润率出现波动。2022年1-5月,医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为8.10%,与1-4月同比增速9.90%相比有所下降(预计受疫情影响),但仍处在平稳增长区间,我们认为制药装备行业景气度仍处在较好水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下半年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有望恢复正常,发货、验收、收入确认和新订单签订有望回到正常轨道。截至2022年1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为85.29亿元(含税),随着订单逐步交付,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仍将持续释放。

  产能和产品线持续拓展,定增助力新一轮业绩增长。

  2022年公司启动定向增发,募投项目包括“生物制药装备产业试制中心”等4个项目。本次募投项目投产后,一方面可以继续巩固公司在注射剂单机和系统领域的技术优势,满足客户在复杂制剂等新兴领域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产能(公司在2014年-2020年之间进行过大规模产能扩张,目前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另一方面可以实现对于CGT制药装备及耗材和全方面布局。根据公司公告,募投项目中对应的产品已经有较好的产品技术、订单和客户积累,我们认为达产后产能可以得到充分释放。募投项目达产后合计新增净利润10.52亿元(2021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为7.60亿元),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助力公司新一轮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分别为55.62、68.76和80.67亿元,同比增长32.7%、23.6%和17.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2、12.74和15.47亿元,同比增速21.0%、27.2%、和21.4%,对应PE分别为19.1、15.0和1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药装备行业景气度下滑;疫情影响产品交付/订单签订。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