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H1业绩预告点评:海外延续高增速,业绩表现超预期,看好后续估值修复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7月11日发布2022H1业绩预告,预计2022H1实现归母净利润16~17亿元(yoy+87.42%~99.1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5~16.5亿元(yoy+143%~159%)。单季度看,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8.4~9.4亿元(yoy+14%~28%,qoq+11%~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9~8.9亿元(yoy+24.35%~40.13%,qoq+3.42%~16.55%),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评论:

  海外业务再提速,《末日喧嚣》表现稳健,新品上线有望贡献增量

  预计22H1公司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超40%(Q1海外增长超45%,收入超14亿元),预计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营收约29亿元。海外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虽然近期海外游戏大盘表现较为乏力,但公司海外业务仍显示较强韧性,据Dataai4月游戏出海收入榜单,公司上升为第二名,创历史新高,主要系《末日喧嚣》、《叫我大掌柜》等游戏表现优秀。一方面,拳头产品《末日喧嚣》单月流水仍维持3亿美元水平,贡献稳定基本盘,蚂蚁与三国SLG等产品已进入流水攀升期,预计贡献月流水千万级别增量;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公司已将《云上城之歌》、《武魂觉醒》、《绝世仙王》等成熟产品在港澳台地区发行,持续扩充公司海外产品线;有望持续验证公司海外多地区、多品类发行能力。

  国内老游稳定运营,精细化运营能力不断提升

  公司国内业务方面,21年上线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荣耀大天使》、《斗罗大陆:武魂觉醒》、《云上城之歌》等多款游戏已进入成长期,当前仍处于稳定运营阶段。整体广告投放需求同样减少,贡献稳定收入与利润。公司精细化运营能力不断提升,存量游戏生命周期不断延长。

  “多元化”+“全球化+精品化”战略不断延续,公司产品储备丰富

  公司国内外皆有产品储备,国内方面,当前版号已恢复发放,公司代理MMO《梦想大航海》已于4月获得版号,国内产品储备丰富,其中已有版号《空之要塞:启航》已经开启双平台预约预计H2上线,二次元MMO《曙光计划》已进行首轮测试;储备的无版号产品中国风战旗游戏《奕山海》已进行首轮测试,《三国霸业》与《蚂蚁军团》等海外成熟产品如获批版号预计有望较快上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

  根据公司财报情况,我们小幅调整了预期,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1.50元、1.68元、1.83元(原预测2022~2024年EPS分别为1.41元、1.63元、1.82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14/12/11倍。公司自2018年以来PE(TTM)的中位数为25X,结合当前行业情况,我们给予公司PE20~22X,对应22年目标价区间在30~3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买量费用大幅上升;转型产品效果不及预期,游戏行业政策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