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奥比岛》正式上线,关注未来长线运营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年7月12日,吉比特代理游戏《奥比岛:梦想国度》正式上线,iOS免费榜排名第1,游戏畅销榜排名第8。

  点评

  经典童年IP+雷霆较强宣发能力,游戏已连续2天霸榜iOS免费榜。

  《奥比岛:梦想国度》改编自经典页游IP《奥比岛》,根据百奥家庭互动,页游累计注册用户超3亿。我们认为经典童年IP叠加公司较强的宣发能力进一步吸引大量用户,在宣发上,推出了包括动画PV、主题曲、品牌联动、老页游玩家召回活动等多维度的推广,较好地激发玩家兴趣,截至7月11日,游戏官网预约人数已超1000万;根据微博,截至7月12日,已有约15条关于“奥比岛”的热搜;根据七麦数据,自7月10日开启iOS预下载后,截至7月12日,游戏已连续2天霸榜iOS免费榜。

  奥比岛手游首日畅销榜表现较好,后续关注游戏长线运营效果。根据七麦数据,《奥比岛:梦想国度》上线首日iOS游戏畅销榜排名第8,反映出较好商业化能力。目前游戏主要付费点为皮肤装扮、月卡季卡等,我们认为后续商业化的表现,仍需要关注游戏的长线运营情况,而公司在积累了同为经典童年IP《摩尔庄园》的相关运营经验后,会更注重游戏运营的细节,有望推动《奥比岛:梦想国度》实现长线运营。

  核心游戏Q2保持稳定,《问道》6周年大服推动Q2畅销榜排名提升。根据七麦数据,Q2公司核心游戏《问道手游》、《一念逍遥》iOS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分别约为15名、9名,反映出公司较好的长线运营效率。其中《问道手游》6周年大服于4月22日正式开服,推动Q2《问道手游》iOS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环比有所提升,从Q1约20名提升至Q2约15名。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问道手游》、《一念逍遥》等核心游戏保持稳定贡献,重点储备《奥比岛》正式上线,有望推动业绩增长。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80/19.99/23.05亿元,对应EPS为23.37/27.82/32.08元,对应P/E为15.18/12.75/11.0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游戏表现不及预期;新游戏上线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