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出海+国内”双引擎驱动,未来业绩具备弹性
内容摘要
  7月11日公司发布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17亿元(yoy+87.42%-99.13%);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5.5-16.5亿元(yoy+143.13%-158.81%)。

  分析与判断出海成绩斐然,国内流水稳定。公司Q2单季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4-9.4亿元(yoy+13.98%-27.54%;qoq+10.53%-23.68%),接近5年内二季度高点9.71亿元(2Q20)。游戏版号目前已完成3轮发放,公司重量级游戏产品尚未获得版号,游戏出海业务已成为目前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报告期内公司预计海外营业收入同增超40%,21年中报海外收入为20.45亿元(yoy+111.03%),对应22年中报海外收入预计超28.63亿元。我们认为:

  (1)公司精品化战略已现成效,国内老游戏生命周期延长,主力游戏流水表现稳定。2021年上线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荣耀大天使》《斗罗大陆:武魂觉醒》等多款游戏已进入成长期,成为公司国内流水基石。

  (2)出海游戏表现亮眼,多款新游已在海外上线或测试。面向全球市场发行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Puzzles&Survival》《叫我大掌柜》《云上城之歌》等多款游戏表现优秀。根据手游那点事儿,《Puzzles&Survival》、《云上城之歌》22年5月中国手游收入Top30榜单中分别排在第4位、第15位。出海新游方面,写实类蚂蚁题材SLG《AntLegion》表现亮眼,根据手游那点事儿,在22年5月中国手游海外收入增长排行榜中排在第11位,截至22年5月该游戏最高单月流水超2600万元,累计流水超1亿元。公司已处于游戏出海领先梯队。根据data.ai统计的22年各月中国游戏厂商及应用出海收入30强榜单,公司22年1-4月分别排在第5、4、4、2位;22年5月data.ai分别披露了EMEA及日本地区出海收入30强,公司分列第9(上升3位)、2位(上升1位)。根据SensorTower统计的22年各月中国游戏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公司22年1-6月分别排在第6、4、4、5、6、5位。

  (3)公司未来业绩受“国内+海外”双引擎驱动,未来业绩具备弹性。

  收入端:目前公司重量级新游产品尚未获得版号,国内业绩主要依靠长生命周期老游戏支撑,游戏版号恢复核发后,我们预计公司国内产品游戏版号将陆续发放,公司国内游戏流水预期确定性逐步提高。目前公司出海业务表现亮眼,未来国内重量级新游上线预期明确后,公司国内业绩也具备较高的弹性。

  成本端:国内买量成本当前存在阶段性红利。根据我们7月10日发布的《元宇宙政策面持续释放利好,上半年游戏出海需求同增明显》,国内和海外买量市场处于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其中2022年上半年国内手游买量投放产品数约1.2万个,同减近20%;月均投放出产品数约6200个,同减1200个,我们预计国内游戏市场短期内买量需求仍处于低位,新上线游戏具备买量成本红利。

  投资建议

  从页游到手游,从国内到海外,从云游戏到元宇宙,公司持续转型、迭代升级。公司海外业务已成为重要增长引擎,同时国内版号放开后,国内游戏业务业绩弹性确定性逐步提高。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88亿元(yoy+17.8%)、41.83亿元(yoy+23.5%)、51.6亿元(yoy+23.3%),对应EPS分别为1.53元、1.89元、2.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倍、11倍、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行业竞争加剧超预期、游戏行业监管趋严超预期、游戏版号核发出现反复、海外竞争加剧超预期、海外游戏发行进度及流水不及预期、国内游戏发行进度及流水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