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建节能环保改造项目,提升综合经济效益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7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孙公司四川龙蟒磷化工有限公司为主体,自筹资金投资4.97亿元建设磷酸盐节能环保改造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终端产品将增加净化磷酸、工业级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锂等产品线。

  新建磷酸盐节能环保改造项目,优化产品结构抵御周期波动

  公司计划在绵竹市新市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磷酸盐节能环保改造项目,项目包括30万吨/年湿法磷酸改造装置、20万吨/年湿法净化磷酸装置(PPA)、12万吨/年磷酸二氢钾装置、6万吨/年磷酸二氢锂装置、湿法磷酸配套1万吨/年无水氟化氢装置,总工期为一年。此次磷酸盐节能环保改造项目是以湿法磷酸为基础原料实现磷资源的梯级利用及各化工单元能源利用深度耦合,从而生产高端磷酸盐产品为下游产业提供原料支持。项目建成后,公司终端产品将由过去只生产工业级磷酸一铵、普通复合肥等,提升到净化磷酸、工业级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锂等高品质的丰富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抵御周期的波动。

  新增磷酸二氢钾等产品需求旺盛,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锂等产品下游需求旺盛,截至7月12日;磷酸二氢钾市场均价为13494元/吨,同比增长77.55%;湿法磷酸市场均价为9550元/吨,同比增长73.64%;新能源材料快速发展的情况下,磷酸二氢锂下游需求旺盛,预计持续维持高景气度。节能改造装置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和优化公司磷系列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在磷化工细分领域的市场地位;在磷化工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下,该项目有利于增加公司最终产品的附加值,进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新能源材料项目稳步推进,未来有望持续放量

  公司坚持“稀缺资源+技术创新+产业链整合”发展模式,持续加码新能源材料领域,有望开启第二增长曲线。公司德阳川发龙蟒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被列为四川省重点推进项目,2022年3月已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备案、环评、能评、安评工作,已获得项目建设用地土地不动产权证书,于绵竹市德阿产业园区加速推进。项目分两期实施,预计一期项目2024年底前投产;公司攀枝花一期项目于6月21日落地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预计9月开工,2024年9月前投产;同时公司积极与政府接洽,稳步推进南漳等地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公司计划在德阿产业园投资120亿元建设德阳川发龙蟒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包括20万吨磷酸铁、磷酸铁锂及其配套项目。在我国碳中和长期战略目标背景下,磷酸铁锂市场需求广阔,公司积极下延布局磷酸铁锂项目,未来有望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1、13.28、15.51亿元,同比增速为21.1%、7.9%、16.9%。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2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材料及主要产品价格波动引起的各项风险;

  (2)安全生产风险;

  (3)环境保护风险;

  (4)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5)股权激励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