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三大业务板块全面向好,带动公司季度和半年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内容摘要
  事项:

  2022年7月13日,华海发布半年报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65-5.91亿元(同比增长10%-15%),扣非净利润5.76-6.04亿元(同比增长220%-235%)。

  从结构来看,今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1.31亿元,二季度扣非净利润4.45-4.73亿元,大超市场预期。

  评论:

  三大业务板块全面向好,季度和半年度业绩创历史新高。我们估计,二季度公司营收在一季度18.42%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速,原料药、国内制剂和制剂出口均保持了较快的收入增长状况。而在费用端,预计公司上半年受上海疫情的影响,研发费用的投入有所放缓。此外,人民币贬值除直接提升公司人民币计价和出口业务毛利率外,根据公司营收账款和账期推算,二季度预计也给公司带来了大几千万的汇兑收益。汇总上述信息,我们认为业务端的快速增长及规模效应的显现,叠加汇率和费用控制的帮助,各项因素共振带来了上半年出色的业绩表现。

  各项业务的中期成长驱动仍然强劲,并可能进一步强化。去年11月美国禁令解除以来,公司显现出陡峭的业务改善斜率。而站在当下的时点来看,我们认为公司仍处于新一轮高成长期的起步阶段,各项业务的成长动力在中期依然强劲:

  1)原料药端,沙坦等品类有望稳步增长。下半年预计可能有更多新项目落地。

  从下半年往25年过渡,沙班、列汀、列净等品类的集中到期,有望带来越来越明显的新驱动力;2)美国制剂,1-5月销售增长仍然平缓,但为美国业务的备货量翻倍式增长。考虑到生产到美国实现终端销售的周期,我们预计制剂出口业务有望从下半年开始持续发力。去年11月份以来,公司29个品种解禁+16个新ANDA获批,品种增量极其显著。3)集采模式对公司资源禀赋极其适宜。

  国内制剂目前仍保持30%左右快速增长。考虑到去年以来公司申报显著加速,我们预计从明年开始新品种获批也将出现加速。

  业绩大超预期,估值适宜,维持“强推”评级。从业务和收入层面考虑,我们认为下半年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的态势将进一步优于上半年。但考虑到研发支出增长和制剂生物药资产下半年会有一些转固,稳妥起见,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0、12.11、15.78亿元,同比增长88.8%、31.6%和30.2%,EPS分别为0.62、0.82、1.0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36、27、21倍。考虑到公司明确较快的增长前景,以及公司在医药先进制造板块的领先优势,我们认为应适当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3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为32.4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美国制剂业务恢复不达预期;2、公司国内制剂获批不达预期;3、国内制剂业务竞争加剧;4、原料药新品种放量不达预期;5、原料药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