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超预期,自主打印领军进入成长加速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半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亿元至11.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96%-118.45%。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2022H1业绩预告超预期,自主打印+利盟+芯片业务驱动加速成长。1)根据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00万元-11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96%-118.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5,000万元-1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60%-338.36%。公司业绩总体超出市场预期,全年实现股权激励的业绩目标更确定,自主打印领军进入成长加速点。2)打印机业务:2022年上半年奔图(PANTUM)营业收入约21.13亿元,同比增长约14%,持续保持快速增长,且收入结构优化;打印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30%,考虑上半年疫情对供应链和发货影响,预计全年或完成400万台出货;原装耗材出货量随着打印机装机量的提升同比增长约48%,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持续提升,长期商业模式升级的体现;利盟(LEXMARK)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1.6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利盟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约18%,表明利盟进入业务恢复期,且销量增速实现突破。3)集成电路业务:

  2022年上半年,集成电路业务营业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约55%。其中,打印行业芯片业务新推出高价值产品,持续贡献业绩,体现公司在全球打印耗材芯片市场统治地位,行业总体进入价格回升期;非打印通用耗材芯片(工控与安全、汽车与新能源、消费电子)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20%,车规级芯片需求高景气,高增速有望持续。特别是极海半导体持续推出更多车规级芯片,32位通用MCU批量供货汽车前/后装市场(车身域控制器、智能座椅、中控、BMS控制板、汽车EDR等场景)。4)打印机通用耗材业务:2022年上半年,供应链虽受疫情一定影响,但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业务整体呈现向好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6%。

  利盟经历全球疫情考验,经营状况逐步恢复。1)2021年欧美打印市场从2020年疫情谷底中逐步恢复,利盟全年营业收入21.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75%。管理层报表数据口径下,利盟全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2.735亿美元,同比增长18%,扣除无形资产摊销、固定资产折旧等费用后,实现净利润1300万美元(2020年为亏损8000万美元)。2)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欧美国家对疫情的管控逐步放宽,市场办公打印需求恢复明显,有效拉动全球激光打印机和耗材的销售。同时在全球范围半导体元器件紧缺的大环境下,虽然未能全部满足市场的订单需求,利盟全年打印机销量仍取得14%的增长。另外,也大力发展与其他厂商的战略合作关系,新增的OEM订单在2021年开始陆续出货。

  对标全球领军企业,“打印机+原装耗材”的销售模式盈利能力升级空间巨大。1)公司打印机实行“奔图+利盟”双品牌战略,形成全面产品线,并发挥技术、供应链、销售网络等方面的强协同作用,随着公司技术品牌竞争力提升,长期提升空间巨大。2)2021财年,惠普打印机业务中,耗材业务收入占比达62.76%。随着公司打印机市场份额提升,原装耗材业务将实现长期盈利模式升级。3)另外,公司在全球通用耗材市场份额居首,且专利布局不断加深,巩固其竞争壁垒。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及近期财报,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总收入为275.01/327.71/387.4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90/29.94/41.0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打印业务需求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