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大订单显著增厚业绩,利润端超预期
内容摘要
  大订单显著增厚业绩,利润端超预期

  7月13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H1实现营业收入38.30亿元-39.56亿元,同比增长205%-215%;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1.91亿元-12.12亿元,同比增长455%-465%;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88亿元-12.08亿元,同比增长490%-500%。单看Q2,预计实现营收23.87亿元-25.13亿元,同比增长235%-252%;归母净利润8.09-8.30亿元,同比增长540%-557%;归母扣非净利润8.07-8.27亿元,同比增长540%-556%。随着大订单的陆续交货,收入端增长强劲;同时,公司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以及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利润端超预期。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15.02/15.11/17.61亿元,EPS为2.76/2.78/3.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4/27.2/23.4倍,维持“买入”评级。

  大订单不仅显著增厚业绩,更是对公司CDMO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

  公司先后与某大型跨国制药公司签订近9亿美元订单,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相关药品的商业化不同于以往小分子创新药的放量趋势,全球新冠流行下,对新冠小分子药物的需求将集中释放,博腾股份顺利承接相关订单,充分印证公司在研发、生产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是对公司小分子药物CDMO能力的充分认可。剔除大订单,随着公司前端培育的项目向后端逐步导流、持续向API转型升级以及大订单背书,公司原料药CDMO业务有望持续保持稳健增长。

  筑巢引凤,制剂和基因细胞治疗两大新业务有望贡献新的增长点

  中长期看,博腾股份已逐步建立起多种剂型的服务能力,在原料药-制剂协同下,制剂CDMO业务订单快速增长。CGT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也已搭建具有优势的全方位技术平台,我们预计,公司CGTCDMO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市场竞争加剧;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