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各业务板块高歌猛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H1归母净利润10-11.5亿元,同比增长90%-118%;扣非净利润8.5-10亿元,同比增长273%-338%,超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预计2022年H1归母净利润10-11.5亿元,同比增长90%-118%。我们认为净利润超市场预期主要系1)利盟受海外疫情影响逐渐减弱,且各项费用持续递减;2)非打印芯片持续放量,加速成长;3)通用耗材行业整合加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显著。

  打印机和原装耗材出货量高速增长:2022年H1在受到疫情影响及信创市场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奔图营业收入约21.13亿元,同比增长约14%,打印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30%,原装耗材出货量随着打印机装机量的提升同比增长约48%。奔图原装耗材出货量增速高于打印机,体现了公司打印机保有量已实现快速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打印机和原装耗材业务的盈利质量。利盟2022H1营业收入约11.6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利盟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约18%,表明利盟受海外疫情影响已减弱,随着折旧摊销、财务费用递减,利盟2022年净利润有望快速提升。

  非打印芯片业绩增速超市场预期:2022年H1集成电路业务营收约10.5亿元,同比增长约55%。打印行业芯片业务新推出高价值产品,持续贡献业绩;非打印芯片业务快速增长,营收同比增长约120%。极海半导体产品线进一步丰富,32位通用MCU批量供货汽车前/后装市场,逐渐形成规模效应的非打印芯片业务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新引擎。

  通用耗材业务整体向好:2022年H1公司通用耗材业务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业务整体呈现向好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6%。由于疫情影响供应链,中小厂商业绩承压,促进行业加速整合。公司通用耗材是全球龙头,具有供应链、渠道和品牌优势,我们预计耗材净利率有望提升。

  公司远期市场空间广阔:当前公司主要发力在较小规模的A4黑白激光打印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前五的打印机大厂,且市占率不断提升;未来公司将持续实现中高端产品突破,发力较大规模的A4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以及全球市场规模近600亿美元,在全球激光打印机市场规模中占比(按销售额)稳定在70%的A3复印机市场,从而获得更大的收入规模和市场地位,公司的远期天花板远未到来,当前还只是在旭日初升的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EPS预测为1.48/2.17/3.04元,当前市值对应2022-2024年PE为34/24/17倍。我们看好2022年信创市场放量,奔图中高端产品实现突破,利盟随海外疫情恢复,非打印芯片将随国产替代加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汇率波动风险,疫情影响生产经营。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