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大订单驱动业绩强劲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8.3-39.6亿元,同比增长205%-215%;实现归母净利润11.9-12.1亿元,同比增长455%-4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9-12.1亿元,同比增长490-500%。

  点评:

  不惧疫情扰动,大订单驱动下业绩实现强劲增长。4月、5月上海疫情一定程度对公司上海地区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了影响,公司持续推进“技术领先+服务领先”的CDMO战略,打造卓越的端到端制药服务平台,持续拓展和丰富客户管线和产品管线,提升技术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同时随着前期收到的重大订单在报告期内陆续顺利交付,充分发挥多地运营的优势,及时制定并高效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Q2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取预告平均值),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分别+244%/+70%。

  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叠加高毛利大订单,利润率水平再创新高。从季度同环比看,Q2净利润率和扣非净利润率(取预告平均值计算)分别为33.5%/33.3%,较2021Q2分别+15.7%/+15.7%,较2021Q1分别+7.0%/+7.0%,同环比均实现大幅提升,利润率水平再创新高,一方面系Q2高毛利大订单交付量相较Q1大幅增加,另外一方面系公司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以及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带来公司盈利能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75.6/76.4/86.5亿元,分别同比增143.4%/1.0%/13.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8/17.0/18.7亿元,分别同比增220.2%/1.1%/10.5%。当前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5/24/22倍,公司由早期以中间体为主的业务逐渐向原料药、制剂以及CGT业务拓展,所处赛道处于高景气度,随着新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客户管线推进后的放量,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增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加剧;客户订单执行情况以及市场开拓情况不及预期;行业需求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涨;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