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农钾资源过户完成,境外钾肥基地亟待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2H1实现归母净利润9.00~11.00亿元(同比+78.00%~+117.00%)。

  钾盐矿资源有效扩充,规模优势持续增加:公司始终专注于钾盐矿开采、钾肥生产及销售,在老挝甘蒙省开发实施的东泰钾盐矿项目是我国首个在境外实现工业化生产的钾肥项目,行业领先地位突出。报告期公司持续聚焦核心业务,钾肥产能显著增加,根据公告,公司老挝100万吨/年钾肥改扩建项目已于2022年3月顺利达产,为公司实现产品产销量提升做出显著贡献。此外公司矿产资源丰富,除此前在老挝甘蒙省农波矿区东泰矿段拥有的钾盐矿资源外,根据公告,2022年7月公司已完成农钾资源56%股权的过户工作,农钾资源已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由此公司已取得与现有东泰矿段相连的彭下-农波矿段优质钾盐矿产,当前已拥有矿产214.8平方公里,钾盐矿矿石总量约49.37亿吨,折纯氯化钾约8.29亿吨,成为亚洲单体最大钾肥资源量企业,公司未来钾肥业务的持续发展已具备坚实基础。根据公告,公司计划在3-5年内将产能提升到300万吨以上,未来随着公司规模优势逐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

  钾肥行业景气高位,境外钾肥基地持续发展:近年来在全球人口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全球化肥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同时,根据华尔街时报以及Argus,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分别是世界第二、第三大钾盐生产国,2022年2月以来持续发酵的俄乌冲突叠加近年来欧美等国对俄罗斯及白俄罗斯钾肥产品持续加码的制裁力度也为全球钾肥供应带来较大不确定性。近年来我国对粮食安全关注度持续提高,我国作为钾盐矿产严重短缺的钾肥消费大国,近年来对钾肥进口需求逐年提高,因此就需要采取钾肥收储及扶持境外钾盐基地等方式来保障自身钾肥供应和粮食安全。根据公告,公司是我国首个在境外实现钾肥百万吨级量产的中资企业,未来随着自身规模优势的不断增加以及全球钾肥价格的提升,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0亿元、25.3亿元、31.5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