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斟一杯口子,敬改革,再出发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公司是兼香型白酒典范,乘安徽消费升级东风,正在大力推动渠道改革,创新品有力支撑深度分销,建议密切跟踪拐点,有望戴维斯双击。我们预计公司22/23/24年归母净利润19.53/23.03/26.82亿元,对应7月14日PE16/14/12倍(市值317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口子窖:差异化兼香工艺

  公司是徽酒领军企业,渊源始于春秋,拥有独特的兼香风味白酒酿造工艺。经过多年深耕,公司稳稳扎根100-300元中高端价格带,并正在向300-800元次高端挺进。21年,公司实现营收50.29亿元,同比+25.37%;归母净利17.27亿元,同比+35.38%;22Q1营收同比+11.80%,归母净利同比+15.53%,稳健成长。

  渠道改革进行时,创新品支撑深度分销

  1)渠道改革进行时:公司渠道模式正在从“大商制”向“大商+深度分销”结合模式改革,既通过口子窖系列经典大单品,发挥大商制在团购渠道的优势,又通过创新大单品的开发,打通深度分销模式。

  2)经典大单品:对于口子5年/6年/10年/20年、小池窖等经典大单品,重点由已建立长期稳固合作的区域大商开发,构建稳固基本盘。

  3)创新大单品:公司开发了初夏、仲秋、兼香518等创新大单品,横跨200-600元价格带,顺应安徽消费升级趋势,开发深度分销渠道,同时也支撑区域大商成长。

  品牌护城河稳固,核心团队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

  1)品牌护城河稳固:口子窖拥有独特的兼香风味白酒酿造工艺,对应专门的国标《地理标志产品口子窖酒》(GB/T19328-2007),通过精准营销,叠加兼香型的差异化风味,在消费者心中打下深深文化烙印。

  2)核心团队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多位为公司现任高管,与公司实控人徐进先生、刘安省先生共同成为一致行动人,多位高管拥有中国酿酒大师、一级酿造师、一级品酒师等资质,核心团队不仅专业实力强劲,且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

  安徽经济好,徽酒挺进次高端

  1)安徽经济好,支撑白酒价格带升级。2021年,安徽省GDP总量42,959亿元,同比+8.30%,近5年CAGR达11.97%;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9万元,同比+9.97%,近5年CAGR达9.10%。经济高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热度高,消费持续升级,为白酒价格带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2)徽酒强势,从中高端挺进次高端。根据酒食新消费数据,徽酒在安徽市场销售规模超230亿元,市场份额达66%。2021年口子窖在徽酒品牌中市占率为11.65%,仅次于古井贡酒。当前安徽白酒市场中300元以下产品占比近75%,消费升级驱动主流价格挺进次高端。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疫情波动风险、渠道改革进度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