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物料搬运装备再下一城,在手订单充足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润邦工业拟以现金200万欧元(人民币约1350.2万元)收购芬兰CARGOTECCORPORATION旗下卡尔玛(Kalmar)港口集装箱起重机业务,为实现此收购目的,润邦工业拟以现金185万欧元(人民币约1248.9万元)收购CARGOTECFINLANDOY所持有的港口集装箱起重机方面的相关知识产权;同时CargotecSwedenAB拟以现金15万欧元(人民币约101.3万元)许可润邦工业使用CargotecSwedenAB所持有的港口集装箱起重机业务方面的相关商标及品牌。

  物料搬运装备再下一城,在手订单充足支撑公司快速发展。卡尔玛(Kalmar)是世界一流的知名工业品牌,立足港口集装箱起重机市场多年,产品设计一直以其高效的能源系统而闻名,因产品安全性、稳定性在全球港口机械市场广受好评,RTG(即“轮胎式港口集装箱起重机”)产品竞争力尤其突出。公司本次收购卡尔玛港口集装箱起重机业务及相关知识产权、商标品牌,将完善公司在物料搬运装备领域的产品布局,增强公司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结合公司100亿以上的在手订单,预计物料搬运装备业务未来将快速增长。

  海上风电蓬勃发展,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充分受益。根据各省规划,预计我国“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超过60GW,随着风机大型化降本效果显现,2023年以后海上风电装机有望实现高速增长。风机大型化发展致使管桩单位重量明显增加,公司南通基地管桩年产能已提升至30万吨,未来或将继续扩充产能,充分受益于海上风电的广阔发展前景。

  船舶配套装备及环保业务稳健发展,积极向上。1)船舶配套装备:21年开始我国船舶制造业新接订单暴增,由于船舶订单与配套设备订单之间存在时滞,预计2022年开始,公司船舶配套设备订单与收入将快速增长;2)环保业务:公司旗下主要环保子公司中油环保和绿威环保资质齐全,技术领先,在国内环保趋严环境下,发展前景良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6.9、7.8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1.0%。给予公司2022年20倍PE,目标价9.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度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反复风险;制造业投资大幅下滑;行业竞争格局恶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