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新能源领域快速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7月14日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0-3.50亿元,同比增长120.80%-127.2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5-3.35亿元,同比增长129.49%-136.55%。

  业绩持续高增长,新能源收入占比大幅提升:2022H1,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快速增长,产品在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储能等行业持续快速放量,新能源行业收入占比从2021年的33.48%提升至2022年上半年的47.37%,同时,公司车规级SiC模块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开始大批量装车应用。

  车规级IGBT模块持续放量,光伏IGBT大批量装机:在新能源车领域,2021年,公司生产的应用于主电机控制器的车规级IGBT模块持续放量,合计配套超过60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A级及以上车型配套超过15万辆,同时公司在车用空调,充电桩,电子助力转向等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器件份额进一步提高。在光伏发电领域,2021年公司使用自主650V/1200VIGBT芯片以及配套快恢复二极管芯片的模块和分立器件在国内主流光伏逆变器客户大批量装机应用,预计2022年市场份额将迅速增加。SiC领域,2021年公司在机车牵引辅助供电系统、新能源汽车行业控制器、光伏行业推出了各类SiC模块,其中新能源车领域公司新增多个使用全SiCMOSFET模块的800V系统的主电机控制器项目定点。

  功率半导体龙头厂商交期紧张,行业高景气延续。受益于新能源车、光伏等下游应用高速发展,功率半导体需求快速提升。供给端由于8寸晶圆产能扩张缓慢致使功率半导体器件晶圆需求缺口扩大。价格方面,国外龙头公司英飞凌、ST纷纷发布涨价函,安森美表示汽车用IGBT订单已满,暂不接单。交期方面,根据富昌电子数据,从2020年Q1至今,英飞凌、安森美、意法半导体等国际龙头厂商功率器件的交期大多有所延长,其中IGBT缺货已高达50周以上,功率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引领IGBT国产化,卡位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等优质赛道,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0/10.38/14.43亿元,EPS分别为4.34/6.09/8.46元,对应PE分别为83X、59X、4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出货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科技摩擦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