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变革谋成效,出境业务待复苏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7500万元至1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7500万元至1亿元,亏损较上年同期有所收窄。公司国内业务有望乘势复苏,出境业务有待政策明确恢复节点,疫情管控边际向好前提下,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疫情冲击业务搁浅,积极谋变探寻商机。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7500万元至1亿元,同比上年减亏18.65%至38.98%,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7500万元至1亿元,同比上年减亏19.80%至39.85%,亏损主要系公司国内游产业链受疫情影响复工延迟,叠加主要业务出境游尚未恢复所致。公司目前调整战略重心至国内游市场,聚焦精品中高端周边游,于6月紧跟跨省游逐步放开的信号,专注暑期及毕业游客群研发了以露营、户外、绿色探险为主题的多元化本地游项目产品,力争疫情形势趋稳下业务回暖。

  加速“旅游+N”产业模式,整合营销逆势而上。公司于疫情后坚持布局多元化业务领域,与中国中免、北京王府井、海控免税品集团、中远海运博鳌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深入探索“旅游+购物”项目价值。公司与阿里巴巴的联合有望协同推进数字化运营转型,双方合资产品分销系统已成功落地,赋能业务迭代升级。整合营销目前已成公司最大业务板块,旗下品牌众信博睿积极承揽各项服务类产品活动,8月其承办的“2022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即将开幕,深耕新赛道竞争格局。

  乘风国内游回暖,静待出境游恢复。全国疫情形势的好转利好了公司国内游产业链的恢复,6月以来公司旅游产品咨询及预订量均有大幅增长。

  6月28日国务院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第九版)》,将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由“14+7”调整为“7+3”,入境隔离政策的放宽预示着短期内国际航班数有望增加,中长期看望提振出境游复苏的信心,未来公司有望促进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格局。

  估值

  公司22H1受疫情反复影响,国内游产业链承压显著,公司布局“旅游+”

  谋变革红利,着力发展疫情下业绩逆势而上的整合营销业务,考虑到公司原主营业务出境游开放时间点尚未明朗,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预测EPS为-0.02/0.16/0.19元,23-24年市盈率为39.2/32.8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冠疫情反复风险,出境游恢复不及预期,合作项目落地不及时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