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环比增长,深度绑定上下游资源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6-17亿元,同比增长111%-124%;扣非净利润预计13.5-14.5亿元,同比增长87%-100%;以中值计算,22Q2归母净利润为8.4亿元,环比增长4.5%,扣非净利润为7.9亿元,环比增长27.6%。公司Q2扣非净利润增幅较大,基本符合预期。

  需求提升叠加产能释放,助力业绩提升

  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206.4GWh,同比+176.4%;22年1-5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57.4GWh,同比+77.3%。下游需求旺盛,叠加包头二期新产能顺利释放,公司负极材料出货量大幅增加。公司通过强化供应链管理、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石墨化自供率等措施,保障了稳健的盈利能力。

  引入重量级战投,深度绑定上下游资源

  公司引入宁德时代、比亚迪、宁德新能源、中石油为战略投资人,增资负极业务子公司;22年1-5月,宁德时代及比亚迪动力电池装车量合计占全球46%市场份额。公司此次引入重量级战投,实现了对下游核心客户及上游重要原材料供应商的深度绑定,有望极大保障未来出货量的持续高增。

  加快硅基负极产能建设,夯实技术迭代先发优势

  公司将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项目,一期1万吨预计23年底建成,二期3万吨预计25年底建成。公司是目前全球少数可量产硅基负极的企业,产品已通过海内外核心客户认证并开始批量供货。我们认为该项目将夯实公司在技术迭代过程中的先发优势,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收入分别为237.3/291.5/355.0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4.6%/22.9%/2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2/43.0/55.0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和2.28%/25.9%/27.8%,EPS分别为1.58/1.99/2.54元/股,三年CAGR为18%。参照可比公司相对估值及绝对估值结果,我们维持公司22年24倍PE,目标价37.9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2)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3)新能源车产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4)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