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季度扭亏为盈,业绩有望持续回暖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年7月14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64亿元,同比减少86%;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68亿元,同比减少98%。

  投资要点

  二季度扭亏为盈,业绩拐点确认

  公司2021Q4,2022Q1和2022Q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亿元,-0.92亿元,约2亿元,今年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业绩拐点确认。截至目前,轮胎的大部分原材料价格虽然在回落,但原材料中合成橡胶,炭黑,帘子布,防老剂,促进剂等的价格依然在历史较高或者中高位置。未来随着原材料价格回归理性,公司毛利率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持续深耕配套市场,品牌力有望持续提升

  B端发力配套市场:公司积极保持与整车厂的紧密合作。从过去的经历来看,公司配套市场经历了从低端到中高端的涅槃,未来随着公司围绕提升配套市场中高端产品占比、中高端车型占比、中高端品牌占比,配套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C端积极抢占消费者心智:轮胎,尤其是半钢胎在替换市场直接面对C端消费者,消费属性较强。一方面公司在配套市场形成的品牌力有助于向替换市场积极引流;另一方面,在整个公司市场营销,广告,赛事赞助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助于公司品牌快速占据消费者心智。

  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密集出台,配套市场有望加速复苏

  为了更好地推动汽车消费市场恢复常态,最近国家发布了关于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的好消息。除此之外,近期全国多个省份针对汽车消费,也都推出了一些利好政策,包括发放消费券、购车置换补贴、增加小客车指标等,用多种方式加大汽车消费力度,促进汽车市场终端消费。随着汽车促消费政策的落地及疫情的逐步缓解,国内轮胎行业配套需求有望得到快速回升。

  塞尔维亚工厂投产在即,助力公司打开欧洲市场

  公司塞尔维亚工厂共规划1200万条半钢胎+160万条全钢胎产能。塞尔维亚工厂一期预计350万条半钢胎,80万条全钢胎要投产,投产后将成为国内轮胎企业首座欧洲工厂。塞尔维亚工厂贴近欧洲这一主要轮胎消费地,同时靠近诸多全球知名主机厂总部,有望提升公司开拓欧洲市场的效率。同时,塞尔维亚工厂的投产可有效缓解公司因海运紧张影响的开工及出口压力,并帮助公司有效规避美国对中国及东南亚的贸易壁垒。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91、224、262亿元,EPS分别为0.91、1.71、2.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6、16.9、9.8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景气度大幅下行、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