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高增,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9-2.1亿元,同比增长57.70%-74.30%;扣非净利润预计1.8-2.0亿元,同比增长74.03%-93.37%。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受益于动力电池领域需求提升,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22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206.4GWh,同比增长176.4%;22年1-5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57.4GWh,同比增长77.3%。随着新能源汽车对电池性能的要求提升,动力电池更多采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替代传统导电剂,用以改善其能量密度、快充快放、循环寿命等性能,助力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设立德国子公司,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

  公司拟在德国投资设立子公司,建设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等相关复合产品的欧洲生产基地。公司此前已在美国实施年产8000吨导电浆料的建设项目,此次设立德国子公司,或将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有利于欧洲市场的拓展,提升企业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股权激励覆盖范围广泛,绑定核心团队利益相容

  公司6月25日发布公告,计划向108名核心技术人员、核心管理骨干、核心技术骨干、核心业务骨干进行股权激励,激励人数约占公司总人数的19.6%,覆盖范围较大。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或将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收入分别为27.8/44.2/64.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10%/59%/4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10.6/16.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17%/65%/52%,EPS分别为2.77/4.57/6.93元/股,三年CAGR为76%。参照可比公司相对估值及绝对估值结果,我们维持公司22年75倍PE,目标价207.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导电剂技术迭代;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