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万店王者提质增效,酒店航母轻装启航
内容摘要
  头部集团强者恒强,本轮周期成长锦江跑出alpha

  连锁酒店经营表现与经济周期高度相关,上一轮周期中,华住受益于底部布局中端酒店和升级汉庭,经营数据率先迎来拐点,业绩改善领先行业,α属性明显。本轮疫情带来酒店业出清,2021年末,我国酒店数较2019年下滑25.3%。但疫情期间,大型酒店集团拓店进度未放缓,2021年行业CR3较疫情前提升7.1pcts。龙头扩张后格局改善逻辑再度确认,同时锦江酒店启动变革提质增效,龙头成长被认知,启动alpha行情。

  品牌:多层次品牌布局,中高端产品强势

  锦江酒店是国内较早从事酒店经营的酒店管理公司,依托资产置换和外延并购,公司现有品牌30余个,实现有限服务型酒店价格带全覆盖,且在中高端市场优势明显。在中端市场,主力品牌维也纳、麗枫等多品牌挤进连锁酒店中端市场前10;中高端品牌维也纳国际3年门店复合增速达58%,领跑行业。此外,集团全服务型酒店品牌知名度高,丽笙中国产品优质,有望强化公司在高星级酒店市场的优势。

  规模:规模位居国内第一,强执行力保障后续拓店

  公司率先在行业内完成大型并购,较竞争对手具备显著先发优势,借助并购,公司将门店扩张到全国,并利用中端品牌快速拓店,高筑规模壁垒。截至22Q1,公司拥有门店10757家,绝对领先于华住(7988)与首旅(5993)。目前公司储备门店较充足,未来拓店规划清晰,伴随公司品牌梳理完成,聚焦资源发力中高端,进军华东巩固华南,并利用经济型和中端品牌下沉三四线,公司规模有望在2024年达到1.5万家左右,中端品牌有望在2025年破万家,并形成多品牌破千家的格局。

  效率:平台赋能、整合优化,效率持续提升

  公司近年积极推进整合,实现后端职能下沉与精简、前端品牌和区域融合,截至2021年末,锦江酒店管理费用率仅高出华住1.2pct。借助Wehotel赋能,提升中央预订占比有望持续降低销售费用、增厚前端收入,结合数字化平台推进降本增效,公司2024年净利率或有望较疫前提升6-7pct,盈利能力提升效果可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124.8/168.4/190.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0.1%/34.9%/12.9%,净利润分别为3.9/19.9/26.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89%/409%/31%,EPS分别为0.37/1.86/2.44元/股,3年CAGR为196%。DCF绝对估值法测得公司每股价值77.28元,参考历史估值和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3年40倍PE,目标价74.4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拓店速度不及预期;整合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