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周报:钠电蓄势待发,风光内需强劲
内容摘要
  本周(20220711-20220715)板块行情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本周上涨1.15%,涨跌幅排名第1,强于大盘。本周风力发电指数涨幅最大,新能源汽车指数涨幅最小。风力发电指数上涨8.55%,储能指数上涨4.97%,光伏指数上涨2.90%,工控自动化下跌0.09%。核电指数下跌0.55%,锂电池指数下跌1.61%,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13%。

  新能源车:钠电之风,蓄势待发

  上游资源存量有限的背景下,钠离子电池替代方案势在必行。与锂电相比,其上游资源丰富、成本优势明显。国内外众多企业纷纷布局。其中,国内钠电先行者-中科海纳研发的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达145Wh/kg,是铅酸电池的3倍左右。锂电龙头宁德时代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预计于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除了中科海纳和宁德时代外,还有欣旺达、鹏辉能源、钠创新能源、容百科技、振华新材等国内企业正积极完善产业链。

  新能源发电:H1组件需求旺盛,海风加速进击

  光伏:上半年光伏组件招标量高达86.7GW,中标量高达87.5GW,招标量为2021年全年的两倍;近期多个省份已陆续批复新一批项目指标,第二批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启动,下半年旺盛需求态势将保持。其中,央国企占领招标市场头部前十,合计招标量为71.1GW,占比82.1%;隆基、晶科、晶澳占总中标份额49%,其中隆基与晶科中标份额均超过10GW。风电:中国海风投运规模有望在“十四五”末期达到约60GW,较当前24GW的投运水平增长约150%。

  工控及电力设备:6月PMI回到荣枯线以上,电网投资规模向好

  2022年6月PMI为50.2%,前值49.6%,提升0.6pcts,重回荣枯线以上。22年及十四五期间电网投资规模同比高增,1-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为正增长,6月单月同比增长由负转正,同比高达5%。

  本周关注:隆基绿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容百科技、天赐材料、星源材质、良信股份、东方电缆、伟创电气、四方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价格超预期下降,全球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