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扩产提效、稳步前行,辅料龙头意在全球
内容摘要
  伟星股份:国内服饰辅料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专业从事钮扣、拉链、金属制品、塑胶制品、织带、绳带和标牌等服装及箱包辅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旗下的“SAB”品牌是中国服饰辅料的领军品牌,合作的品牌客户包括迪卡侬、NIKE、优衣库、ZARA、Adidas等。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6亿元、同比增长34.44%,归母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13.22%。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33.58%,归母净利润6522万元、同比增长45.13%。

  业务分拆:钮扣和拉链双轮驱动。公司产品以钮扣和拉链为主,2008~2021年拉链收入年复合增速为12.37%、钮扣为4.17%,且拉链占比由2008年的27.28%提升至2021年的54.71%,如今已超过钮扣成为公司第一大类产品。目前公司以国内产能为主、国外产能仍在扩建中,2021年底国内产能占比为85.05%,国外产能占比为14.95%、同比提升6.22PCT。按产品交付地划分,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国内,2016~2021年国内收入占比在75~78%左右。

  行业分析:本土辅料企业集中在中低端市场、但伟星股份等龙头定位中高端且不断向高端发力。拉链行业方面根据头豹研究院,2014~2018年我国拉链行业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速为3.97%,预计2019~2023年年复合增速为1.28%,我国本土拉链企业主要分布于中低端市场。钮扣行业较为分散、集中度偏低,中低档产品的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国产服装辅料龙头伟星股份等近年来生产工艺和服务质量在日趋完善,对标日本辅料龙头YKK,我国本土龙头未来规模体量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本土龙头有望抓住机遇、抢占市场份额。

  竞争优势:辅料龙头扩产提效、稳步前行。1)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生产基地布局,近年来国内外产能持续扩张,新增产能规模预计会逐步放量;2)公司注重产品研发、研发费用率位居同业上游,且积极扩充品类,并利用技术创新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3)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制造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强化快反优势,以优质服务取胜;4)公司坚持推进大客户战略,在全球化营销网络布局下直接对接源头品牌客户,及时响应各地品牌客户需求。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积极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海外生产基地,同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目前“数智”制造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在此基础上对客户结构进行优化升级,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按最新股本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EPS为0.52、0.61、0.71元,对应22、23年PE分别为19倍、17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辅料龙头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不断强化,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为11.70元(对应22年23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疫情影响超预期,需求疲软,致公司接单和毛利率受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费上涨、劳动力成本提升;汇率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