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点评:户储、微逆、组串三轮驱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2H1实现归母净利润3.6~4.2亿元,同比增长60~87%;其中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2.28~2.88亿元,同比增长82~130%。

  点评:

  欧洲户用光储加速发展,对于户用光伏逆变器和户用储能逆变器的需求大幅提升。地缘政治、能源大宗品价格推动了欧洲户用储能和欧洲户用光伏业务成为整个电新板块增速最快的两个细分。当前欧洲户用光储渗透率较低:截至2021年底,欧洲户用光伏渗透率仅4%,户用储能渗透率仅1%;发展较好的德国户用光伏渗透率13%,户用储能渗透率3%。未来户用储能的渗透率会向户用光伏看齐。能源短缺带来的电价高位推动了今年欧洲户用光储需求的大幅增长,即便短期因素略微缓解,考虑到居民对用能的担忧以及整体较高的电价水平,行业至少仍可维持中高增速。

  公司的微型逆变器、组串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充分受益于欧洲需求提升。公司于2016年3月开始逐步进入光伏逆变器产业,之后逆变器业务快速发展,到2021年逆变器业务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已达到28.73%。逆变器业务成为公司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增长点。公司逆变器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户用组串逆变器和户用储能逆变器,主要的应用场景均为户用光储,充分受益于2022年欧洲户用光储需求的提升。

  海外渠道加速布局,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抬升。在逆变器方面,公司结合海外市场不同地区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以更高的性价比在近几年迅速打开海外市场,从最初的印度和美国市场辐射至如今包括南非、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并开发了众多优质客户,持续提高全球市场市占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由于欧洲户用光储市场的快速增长,我们上调公司22-24年盈利预测,净利润分别为9.95/16.02/22.81亿元(上调16%/32%/37%),当前股价对应22-24年PE分别为76/47/33倍。公司户用储能逆变器、户用组串逆变器、微型逆变器业务均持续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储装机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户用逆变器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