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H1业绩预告点评:收入/利润增速符合预期,看好驾驶域突破/物联网业务毛利率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2H1业绩预告。22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88-4.16亿元(同比+40%-50%),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61-3.89亿元(同比+41%-52%),22H1收入增速约45%。收入/利润增速符合预期。

  收入/利润增速双40%+,盈利表现改善显著:按45%的22H1收入增速测算,单Q2公司收入约13.04亿(同比+44.3%)。按3.88-4.16亿的归母净利润增速测算,22Q2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32-2.60亿(同比+39.1%-55.7%),盈利中枢为2.46亿(同比+47.4%),单Q2净利率约为18.9%,同比21Q2(近三年单季净利率高点)+0.4pcts(21H1资本化率约30.2%,预计22H1与之相当)。收入增速符合预期,考虑到22H1公司因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评估增值摊销费用及股权激励费用合计较之去年同期增加1000万且iot业务占比预计提升,单Q2盈利表现改善显著。

  全年看好三项业务毛利率均改善:1)手机业务:受益于OPPO、VIVO、小米等公司大客户积极“抢占高端市场+拓展海外业务”带来的外包需求扩大及项目制外包比重提升,具备穿越周期属性/毛利率亦有望改善;2)汽车业务:今年主做8155平台项目,且高毛利的海外业务收入增速预计快于国内;3)iot业务:受益于美元强势,汇率负面影响消除/以边缘智能站、ArmServer为代表的自有品牌产品逐步放量,iot业务产品出货结构优化/疫情反复、芯片紧缺等不利因素有望缓释,毛利率改善确定性较强。

  高度看好驾驶域前景:1)创达的智驾业务并非从0开始:公司在AVM、APA等泊车算法方面均有积累,在舱泊融合领域具备丰富的落地经验;2)创达与国内外主流智驾芯片平台的合作均已展开:除高通外,公司在车载视觉方面与英伟达合作密切(围绕Jetson/Drive两大平台提供图形图像优化及配套的测试验证服务);

  4月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围绕地平线平台为车企提供整体软件解决方案;公司也是黑芝麻天使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3)基于高通平台的域控产品研发/布局稳定推进:高通RIDE平台在Global车企中认可度颇高(通用、宝马、大众等预计均将与高通合作),公司作为高通在国内最重要的软件合作伙伴之一(高通已入股畅行智驾),将充分受益高通智驾生态的逐渐繁荣(8540平台量产项目预计年内落地;我们预计8650平台量产项目24年前后也有望落地,且8650平台与8540平台算法工具链相似度高,创达具备一定先发优势);4)前瞻性布局整车OS/舱驾融合:整车OS/舱驾融合是公司募投项目的重要投入方向,24/25年公司有望推出基于高通87系列芯片的舱驾融合平台;基于以上,我们高度看好公司智驾域前景。

  坚定看好公司业务的高成长性及经营品质,持续推荐:预计22-24年公司实现营收60.1/87.5/12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13.6/19.0亿元,EPS分别为2.2/3.2/4.5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61/42/3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座舱业务客户开拓进程不及预期;智驾业务定点及项目落地进程不及预期;物联网/手机市场景气度下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