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6月汽车销量超预期,7月新一轮周期复苏确立
内容摘要
  4、5月受疫情影响的汽车产业链已全面恢复,6月需求超季节性增长。6月汽车销量250.2万辆,同比+23.8%/环比+34.4%,受疫情影响的汽车产业链已全面恢复,在政策强力刺激下,市场信心十足,同环比表现较好。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9.6万辆,同比+129.2%/环比+33.4%,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23.8%,延续高速增长态势。22M6比亚迪表现较好,6月乘用车销量TOP3厂商:一汽大众、比亚迪汽车、上汽大众。1-6月乘用车累计销量TOP3厂商:一汽大众、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

  疫情对汽车时钟影响:2022Q3新一轮复苏更为确定。疫情后的核心在于供给因素制约缓解后判断需求回补的节奏。中性及乐观假设下,预计今年行业增速约2.8-7%。中性及乐观假设下7月同比预计+0.43%-+7.00%。从交强险上险量数据来看,7月第一周(7.4-7.10)国内乘用车上牌34.00万辆,同比+2.18%/环比-34.39%,各品牌汽车周度销量同环比有所承压;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71万辆,同比+87.54%/环比-35.63%,新能源渗透率为25.6%,环比-0.49pct;燃油车销量25.30万辆,同比-11.65%/环比-33.95%。

  投资建议:汽车行业有望于2022Q3迎来库存周期(4年左右车型周期)与朱格拉周期(8-10年资本开支周期)共振启动,迎来板块性重大布局机会,推荐三条投资主线:1)基于行业复苏确认带来板块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的乘用车板块(早周期特征明显)和零部件蓝筹的配置机会(估值修复的核心源于周期拐点预期下,估值向行业过热及滞涨阶段业绩切换),推荐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建议关注上汽集团及蔚来、小鹏和理想;2)智能化有望接力电动化成为行业资本开支主要方向,智能座舱有望在EE架构迭代及高算力芯片量产下,开始进入类似消费电子一样的快速迭代,【座舱电子】赛道推荐【域控制器】核心公司德赛西威和经纬恒润,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和华阳集团,推荐【座舱人机多模交互】的上声电子和科博达以及【传统内外饰智能化升级】的星宇股份、福耀玻璃和继峰股份。3)L3级智驾驶渗透趋势提速,线控底盘有望复刻过去5年电动车渗透率曲线快速放量,率先收益。推荐【线控底盘】龙头公司中鼎股份、亚太股份和拓普集团,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公司保隆科技和伯特利。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的经营风险与市场风险;上游原材料成本涨价超预期风险;政策风险;技术开发进程不及预期风险;芯片供应缓解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