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获国际大行银团贷款,自主打印领军进入成长加速点
内容摘要
  事件:7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境外控股子公司利盟与12家银行组成的项目银团签署《信贷协议》,该贷款已于2022年7月15日发放。

  获国际大行银团贷款,将极大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1)根据公告,借款人利盟与12家银行组成的贷款人项目银团签署《信贷协议》,贷款人提供总计本金额不超过10.5亿美元定期贷款额度和1亿元的循环信用贷款额度,贷款金额主要用于置换利盟存量银行贷款和补充利盟的营运资金。本次贷款利率采用AdjustedTermSOFR+3%或BaseRate+2%,在5年内进行分期还款,每一年还款比例分别为5%、10%、10%、15%和60%。2)前期为完成对利盟国际的收购,2016年纳思达向中信银行申请了财团贷款。同时,为补充利盟国际的营运资金,2021年利盟国际再次组建了流动资金贷款。截至2022年6月末,利盟国际的存量贷款余额约等值10.8亿美元,将于2023年、2024年到期偿还。3)为解决利盟国际2023年、2024年还款压力,保证利盟国际未来5年的流动性安全,改善存量银团的担保条件,解除公司担保的系统性风险,降低对外担保余额,公司通过国际市场组团再融资(Refinance)对存量银团进行了重新安排,新的银团贷款以美国MorganStanleySeniorFunding,Inc.(摩根士丹利高级基金公司)为牵头行,由全球12家银行组成的项目银团作为贷款人签署了《信贷协议》,该贷款已于2022年7月15日发放。4)本次再融资使公司解除了对利盟国际承担的由中信银行牵头的存量银团债务的连带担保责任,同时解除了赛纳科技以其持有的1.26亿股纳思达股票所提供的股票质押担保,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汪东颖先生为存量银团中流动资金贷款所提供的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5)我们认为此次《信贷协议》由国际顶级银行牵头组团,体现国际市场对利盟资产质地的认可,同时也极大缓解国内资本市场对公司质押和还款压力的担忧。另外,从利盟国际经营角度,将缓解2023年、2024年还款压力,为未来五年的经营发展提供流动性保障。根据2022H1业绩预告,利盟(LEXMARK)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1.6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利盟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约18%,表明利盟进入业务恢复期,且销量增速实现突破。

  2022H1业绩预告超预期,自主打印+利盟+芯片业务驱动加速成长。1)根据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00万元-11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96%-118.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5,000万元-1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60%-338.36%。公司业绩总体超出市场预期,全年实现股权激励的业绩目标更确定,自主打印领军进入成长加速点。2)打印机业务:2022年上半年奔图(PANTUM)营业收入约21.13亿元,同比增长约14%,持续保持快速增长,且收入结构优化;打印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30%,考虑上半年疫情对供应链和发货影响,预计全年或完成400万台出货;原装耗材出货量随着打印机装机量的提升同比增长约48%,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持续提升,长期商业模式升级的体现;利盟(LEXMARK)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1.6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利盟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约18%,表明利盟进入业务恢复期,且销量增速实现突破。3)集成电路业务:

  2022年上半年,集成电路业务营业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约55%。4)打印机通用耗材业务:2022年上半年,供应链虽受疫情一定影响,但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业务整体呈现向好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6%。

  利盟经历全球疫情考验,经营状况逐步恢复。1)2021年欧美打印市场从2020年疫情谷底中逐步恢复,利盟全年营业收入21.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75%。管理层报表数据口径下,利盟全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2.735亿美元,同比增长18%,扣除无形资产摊销、固定资产折旧等费用后,实现净利润1300万美元(2020年为亏损8000万美元)。2)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欧美国家对疫情的管控逐步放宽,市场办公打印需求恢复明显,有效拉动全球激光打印机和耗材的销售。同时在全球范围半导体元器件紧缺的大环境下,虽然未能全部满足市场的订单需求,利盟全年打印机销量仍取得14%的增长。另外,也大力发展与其他厂商的战略合作关系,新增的OEM订单在2021年开始陆续出货。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及近期财报,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总收入为275.01/327.71/387.4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90/29.94/41.0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打印业务需求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