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携手高通完善驾驶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8-4.16亿元,同比增长4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61-3.89亿元,同比增长41.01%-51.83%。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Q2边际改善明显

  公司凭借全球研发协同及客户粘性,以及长期积累的组织效能,最大程度减轻了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50%,预计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41.01%-51.83%,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来看,2022Q2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2.32-2.60亿元(同比+38.92%-55.69%,环比+48.72%-66.67%),实现扣非归属净利润2.14-2.42亿元(同比+33.75%-51.25%,环比+45.56%-64.64%),Q2边际改善明显。

  高通入股畅行智驾驶,驾驶域布局进一步完善

  2022年5月30日,高通入股公司子公司畅行智驾,持股比例为13.11%,中科创达持股比例为66.04%。畅行智驾定位于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域控以及开放的智能汽车HPC,目前已基于高通骁龙8540平台推出了首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预计2024年推出基于高通8650的智驾域控产品和基于8795的HPC平台产品。高通入股畅行智驾,加深了双方在驾驶域层面的绑定,为公司打开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与亚马逊深化合作,加速智能物联网业务发展

  2022年6月公司宣布与亚马逊持续深化合作,旗下产品中国电动工具品牌宝时得就利用该平台满足了日本、韩国、欧美等不同国家的数据安全合规要求,将产品开发周期由9个月缩短至3个月。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云原生技术,中科创达打通从云模组、硬件产品、IoT云平台底座、App整套服务链路,帮助企业构建高性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的全球物联网平台。公司与亚马逊共同打造智能物联网平台,有利于公司物联网开发平台推广,深度受益于全球物联网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

  暂不考虑定增对公司的影响,预测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2.18、2.89、3.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3、48、36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智能软件业务不及预期风险、智能驾驶渗透不及预期、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等的风险、疫情反复的风险、定增及募投项目低于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