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底部有望开始反转,激励计划彰显公司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半年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30亿元,yoy-78.16%~-70.22%,中枢为26亿元,yoy-74.1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26亿元,yoy-79.74%~-72.27%,中枢为22.5亿元,yoy-76.01%。公司业绩预计有所下滑。
  22Q2业绩预测:
  我们根据公司公告披露的利润中枢进行测算,2022年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6.1-14.1亿元,yoy-86.55%至-68.91%,中枢为10.1亿元,yoy-77.73%。
  公司本期业绩降幅明显的主要原因:1)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下行调整期,叠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冠疫情反复、工程有效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减少,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2)公司加大对经销商的帮扶力度,同时加大市场渠道及服务投入;3)公司持续加强工程机械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投入,特别是加大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力度,推进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战略。
  事件2:三一重工发布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拟向不超过6996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授予权益共计2049.9万份,不超过当前总股本的1%,受让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为23.65元/股。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不设置业绩考核条件,标的股票权益归属分两部分:1)岗薪制员工的股票权益分5个自然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分别为2022-2026年度,每个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名下的比例均为20%;2)股薪制员工的股票权益分2个自然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分别为2022-2023年度,每个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名下的比例均为50%。
  事件3:三一重工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145名董事、高管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权益共计2907万股,占总股本的0.34%,授予价格为每股9.66元。
  限制性股票授予考核条件:1)公司2023年度需达到以下两个条件之一:①营业收入较2022年增长10%或以上;②净利润较2022年增长10%或以上。2)公司2024年度需达到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①营业收入较2022年增长20%或以上;②净利润较2022年增长20%或以上。
  综合考量各层面因素,考核目标设置科学合理: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锁条件较为稳健,在工程机械市场下跌幅度收窄并逐渐向好的背景下,公司经营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叠加公司国际化、电动化、数字化发展强劲,实际业绩大概率更加出色。本次计划公司层面的业绩指标能够帮助公司树立较好的资本市场形象,个人层面的考核指标则有利于调动核心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综合考虑工程机械景气度下行以及公司基本面情况,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5.41亿元(前值105.04亿元)、91.86亿元(前值114.33亿元)、110.99亿元(前值122.50亿元),PE分别为19.89、16.33、13.5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汇率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业绩预告是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半年度报告为准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