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接覆盖:国资背景第三方数据中心头部服务商,坚持有效扩张发展战略
内容摘要
  国内综合规模TOP3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数据港成立于2009年,是上海市静安区国资委控股的国有数据中心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在云计算数据中心技术领域具备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中国信通院今年公布的报告,数据港被列为第三方数据中心领域综合规模指数第二名。截止2022年Q1,公司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34个,IT负载合计约366.82兆瓦,较2018年末的68.1兆瓦(MW),运营规模增长了438%,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73,365个。
  公司PUE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我国数据中心政策对能效的要求日趋严格,能效考核指标以PUE为主。2021年以来,我国陆续出台了多项数据中心能效政策,鼓励重点行业利用绿色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实现节能降耗,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PUE不超过1.3,到2025年数据中心PUE普遍不超过1.5,各地对未按规定完成改造的数据中心有逐步腾退和关闭的趋势。
  根据上市的头部IDC运营商披露的数据,2021年,世纪互联年度平均PUE1.37;秦淮数据年度平均PUE维持在1.2;万国数据自建的数据中心年度平均PUE保持在1.3的水平;而数据港的平均PUE为1.22,其中最低PUE可达到1.09,公司是率先使用液冷技术的IDC运营商之一,目前在能效管理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引导绿色、低PUE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市场中头部IDC处于有利位置,低能效企业和其他中小型IDC将普遍面临数据中心改造和淘汰的竞争压力。
  公司保持有效扩张,高EBITDA率体现良好运营水平。公司为批发型数据中心服务商,与大客户签约建设数据中心服务合同,有效保障公司的经营收入和利润,其EBITDA率高达68%,普遍优于行业内其他公司,体现其良好的运营发展水平。公司正积极开拓新项目,环京两个,上海一个,拓展客户多元化,保障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47/18.09/22.61亿元人民币,2022-2024年EBITDA分别为9.46/12.09/15.05亿元人民币。考虑其综合规模(运营规模和投建规模)处于行业TOP3,且增速保持较快水平。对比可比公司,我们认为应该获得合理的溢价空间。参考可比公司平均值,我们给予数据港2022年15倍EV/EBITDA(-54.55%),则对应目标市值为117.32亿元人民币,按3.2893亿总股本计算,则目标价格为35.67元人民币/股(-45.09%),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单一大客户需求端放缓,影响公司收入增速,进而影响公司EBITDA;公司单一大客户上架率放缓,导致年内收入增速放缓;公司新项目客户发展不及预期,影响EBITDA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