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疫情影响收入增速,看好疫情后业绩恢复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7月15日,公司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68亿元,同比增长15.38%,归母净利润-0.9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16亿元。

  疫情扰动收入增速,疫情企稳后增长有望恢复。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3.6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3.16亿元,同比增加约15.38%。一方面,公司受益于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有助于推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但另一方面,由于公司主要客户群体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2022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增长速度不及去年同期。预计下半年伴随国内疫情企稳,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恢复增长预期。

  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盈利显现。2022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约为-0.9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113.90%。归母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系公司投资的赢时胜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收益同比大幅下降;截至2022年6月末,按照实际初始投资金额计算,公司投资的赢时胜等权益性资产总体仍处于盈利状态。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金额-2.15亿元,公司扣非净利润预计为1.16亿元。

  人员费用增长,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约为1.16亿元,同比下降61.41%,主要原因为人员成本费用同比增长约25.40%,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2022年7月发布新一轮员工持股计划,激励对象为董监高及控股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骨干员工等,计划覆盖不超过600人。长期来看,股权激励和人员成本的增加有助于绑定核心员工,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下半年伴随国内疫情企稳,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恢复增长预期。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8.15、82.45、97.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9、20.98、25.31亿元,EPS分别为1.13、1.44、1.7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改革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