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收入预计增长15%,疫情下充分展现业务韧性
内容摘要
  预计22年上半年收入增长15.38%,单Q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7%。公司公告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2年上半年营收为23.68亿元,同比增长15.38%,预计归母净利润为-0.99亿元,同比减少113.90%,预计扣非后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减少61.41%,预计扣非后净利率为4.88%。单Q2来看,预计公司22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3.94亿元,同比增长7.17%。预计归母净利润为-0.58亿元,去年同期为5.46亿元;预计扣非后净利润为1.00亿元,同比减少-61.74%。

  客户主要集中北上深,疫情下仍保持了收入增长韧性。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得益于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长。但由于公司主要客户群体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收入增长受到疫情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公司Q2面对疫情冲击,仍能保持收入实现正增长,充分展现了公司抗风险能力和业务韧性。

  预期下半年费用增长将放缓,业绩有望迎来拐点。非经营性损益方面,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非经营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15亿元。22年上半年非经营性损益大幅下降原因,主要为公司投资的赢时胜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较大;截至2022年6月末,按照公司实际初始投资金额计算,公司投资的赢时胜等权益性资产总体仍处于盈利状态。扣非净利润下滑原因,主要为人员成本费用同比增长约25.4%,高于同期收入增长。我们认为,上半年费用的同比增加较多主要受新增费用摊销和去年同期人员低基数影响,公司下半年费用增长有望放缓,伴随疫情后收入确认节奏恢复,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积极拓展新业务新客户,持续稳固龙头地位。根据公司官微,公司持续助力券商设立资管子公司,提供满足券商申请设立资管子和公募资格申牌的全方位流程咨询服务,为行业机构保驾护航。

  公司在量化私募方面也频频发力,光大证券恒赢PB系统正式上线金纳GENUS智能化算法,致力于让机构投资者获得“无感交易”、“进程可控”、“易于跟踪”的交易体验。此外,公司围绕交易融电子凭证和电子票据业务,为世界500强企业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打造产业链金融运营平台,提升其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和平台化业务运营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市场领域不断扩展,佐证了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同时,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了坚实动力。由于人员费用增长较快,上半年利润低于预期,我们调低公司22-23年EPS12%和10%至1.06/1.34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基于公司云解决方案能力和行业龙头地位,我们给予2022年动态PE55倍(原为2022年65倍),对应目标价格为58.13元(-26.09%),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金融监管趋严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