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唐山德顺堂重组后70%股权,加强河北省内优势地位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7月19日公司公告,子公司新兴药房签署重组收购框架协议,将唐山德顺堂全部业务和相关资产注入新设公司,新兴药房购买重组后新公司70%股权。

  经营分析

  拟交易价格1.19亿元,门店日均销售额设定业绩承诺。公司拟支付1.19亿元购买新公司70%股权,按德顺堂公司2021年销售收入1.91亿元计算,交易市销率为0.89倍。参考2019-2021年4起同行业按市销率估值的可比收购案例,本次交易对价与市场同期案例估值相近,交易定价较为合理。此外,交易协议制定业绩承诺,股权转让起12个月新公司81家门店(不含4家新店)实际日均含税销售额不低于52.33万元。

  加强河北省内布局,德顺堂盈利提升空间较大。唐山德顺堂持有85家门店经营资产,均位于唐山市,此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深化公司河北省内布局,强化区域优势。在经营指标方面,标的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1.91亿元(+32%),预计2022年营收将不低于1.80亿元,2023年营收达1.97亿元;2021年实现净利率0.37%,净利润为71.33万元,同区域新兴药房净利率达7.65%,标的被收购后具备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将优化调整其供应链和商品结构,同时对组织架构、绩效考核以及营运流程和管理系统等进行全面整合,从而提高德顺堂盈利能力,助力公司整体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药店龙头,通过外延并购持续提升集中度,不考虑此次收购后并表影响,我们给予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1.6/15.1/19.1亿元,同比增长31%、30%和2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后发展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确定性、处方外流不达预期、带量采购对药店品种价格影响、线上药店对线下药店的冲击不确定性;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