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H22扭亏,长期看好公司业绩成长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1H22公司净利润扭亏,扣非后净利润亏损大幅收窄,反应公司规模效应的提升以及上年同期业绩基期较低的影响。分季度来看,2Q22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49%,扣非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我们认为研发强度的增加(2021年末研发人员增长17%)以及疫情的影响或是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原因。

  长期来看,公司作为是国内半导体IP及芯片定制的龙头企业,客户资源好,同时受益于国产替代的推进,其业绩增速长期有望超越行业。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净利润分别增长618%和55%,目前股价对应2023年PE154倍,PS6.8倍,维持买进的投资建议。

  1H22业绩大幅扭亏,2Q22略不及预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1H22实现净利润为1482万元,同比扭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046.74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343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6451万元。

  相应的,2Q22公司净利润1154万元,同比减少49%,扣非后亏损1010万元(2Q21扣非后盈利411万元),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我们认为研发强度的增加(2021年末研发人员增长17%)以及疫情的影响或是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原因。

  公司业绩有望超越行业:半导体行业景气正处于高点回落,产业链各环节盈利能力均将受到考验。

  但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半导体IP及芯片定制的龙头企业,客户资源好,下游云计算、互联网厂商的资本开支依然增长,同时受益于国产替代的推进,其业绩增速长期有望超越行业。

  盈利预测:2021年公司新签订单2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为后续业绩快速提升奠定良好基础。但由于短期业绩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22、23年净利润预测25%和14%,但依然看好其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22、2023年营收26.7亿元和33.6亿元,YOY分别增长25%和26%,实现净利润0.95亿元和1.48亿元,同比增长618%和增长55%,EPS分别为0.19元和0.3元,目前股价对应2023年PS6.8倍,考虑到公司业绩潜力较大,维持买进建议。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通胀影响下游需求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