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嘉芯闳扬中标积塔热处理设备,“万芯集团”平台化再上一阶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根据必联网披露的公告显示,7月19日,上海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有两个中标结果,嘉芯闳扬半导体与屹唐半导体分别中标快速热处理设备产品。嘉芯闳扬是嘉芯半导体的控股子公司,嘉芯半导体是万业企业的控股子公司。

  核心观点

  参与积塔半导体设备招标落地,嘉芯半导体助力公司加速实现平台化。嘉芯半导体作为公司旗下实现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平台化转型的重要推手,目前已聚集一批成熟的海内外技术团队,打造3-4种前道主制程核心设备以及多种支撑设备。嘉芯子公司嘉芯闳扬近期参加积塔的快速热处理设备招标且最终中标,说明公司已开始逐步具备多种半导体设备供应能力,嘉芯半导体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积塔半导体是上海本土的主流IDM厂,主要以功率等特色工艺为主,嘉芯闳扬的中标也说明公司的能力已获得主流晶圆厂的认可。

  在手订单超7亿,凯世通已进入高速成长阶段。根据公司半年报预告披露,年初至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新增集成电路设备订单超7.5亿元,上半年集成电路设备业务同比增长150%。我们认为,公司在经历较短时间的设备验证期后,已开始进入订单收获期,伴随着国产替代加速,半导体的国产化率提升,凯世通的离子注入机将迎来需求快速增长。凯世通已从0-1的阶段迈入了1-N的高速成长阶段。

  自主研发+外延并购双轮驱动,持续战略布局半导体设备材料赛道。目前,公司已在原有的离子注入机基础上叠加了刻蚀机、快速热处理/褪火、薄膜沉积、单片清洗机、槽式清洗机、尾气处理、机械手臂等多种前道设备,形成“1+N”的平台模式,加上参股子公司浙江镨芯(肯发)作为半导体零部件核心供应商服务于全球顶尖半导体设备公司的成熟经验,在完善工艺链条的同时实现了产业链协同,“万芯集团”的平台化进程有望持续加速,为公司不断带来订单和收入利润的新突破。

  盈利预测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5.12、6.53和8.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3、0.68和0.8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值分别为37.72、29.58和23.62倍。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凯世通实现离子注入机的国产替代,在晶圆厂过验后迎来订单的快速放量;同时依靠对CompartSystems的投资实现投资收益持续增长;未来有望通过嘉芯半导体实现平台化扩张打开成长空间,通过充足的在手现金进行进一步的投资并购,从而从各个方面带来收入和利润增量。

  风险提示

  公司经营业绩、离子注入机订单、行业增长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