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重点产品表现强劲,体培牛黄持续贡献利润
内容摘要
  事件:健民集团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H1实现营业收入18.27亿元(YOY+1.93%),归母净利润1.98亿元(YOY+18.70%),扣非归母净利润1.70亿元(YOY+6.87%)。

  Q2业绩稳健增长,健民大鹏持续贡献利润。2022H1实现营业收入18.27亿元(YOY+1.93%),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YOY-4.42%);归母净利润1.98亿元(YOY+18.70%),其中Q2归母净利润1.09亿元(YOY+12.37%),由于处方药产品线收入增长19%和政府补助及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其中联营企业健民大鹏贡献利润0.77亿元(Q1为0.4亿元,Q2为0.3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70亿元(YOY+6.87%);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0.83亿元(YOY+8.24%),由于公司本期加大了销售回款力度。

  重点产品表现强劲,公司聚力培育新产品。1)主导产品龙牡壮骨颗粒销量总体保持稳定,H1销售量总计2.5亿袋。其中60袋规格保持稳定增长,30袋规格公司则从渠道管控、销售政策调整、减少发货等角度进行价值链维护,终端价格有所恢复、渠道库存趋于良性。2)便通胶囊作为OTC渠道新品,公司对其采取加快其连锁开发、门店铺货,加强KA连锁战略合作等举措进行培育。H1实现销售量总计357万盒,OTC渠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9%。3)健脾生血颗粒(片)销量表现良好,实现同比增长20%,主要由于公司采取了大规格替换、多科室推广、薄弱省区销售模式调整等策略,以提升其医疗机构的覆盖率。4)雌二醇凝胶、小儿宝泰康颗粒等产品均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0%以上,主要由于公司通过多科室推广、指南巡讲等举措促进了公司医疗线产品快速发展。

  天然牛黄价格升高,健民大鹏体培牛黄持续亮眼。健民大鹏是国内唯一生产和供应体外培育牛黄的企业,可替代天然牛黄应用于38种临床急重病症的中成药,拥有高专利壁垒。天然牛黄价格自2021年突破50万元/公斤以后,2022年维持在52-55万元/公斤的高位,成本提升下,健民大鹏体培牛黄具备提价潜力和较大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儿科大单品龙牡壮骨颗粒、便通胶囊等OTC产品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参股公司健民大鹏是体外培育牛黄的生产商和供应商,为业绩可持续增长的带来确定性。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2.58元、3.29元和3.8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8倍、14倍和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不可抗力风险;政策变动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