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智能驾驶持续高景气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年7月15日,中科创达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告称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88亿元-4.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0%;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61亿元-3.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01%-51.83%。

  点评:

  克服疫情影响,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凭借全球研发协同及客户粘性,以及长期积累的组织效能,最大程度减轻了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5%;分季度看,公司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4.3%,环比增长约13.2%;公司因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评估增值摊销费用约15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约61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000万元;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畅行智驾获高通创投投资,加快智能驾驶技术量产落地。苏州畅行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科创达投资成立的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域控以及开放的智能汽车HPC(高性能计算)软硬件平台的企业。2022年7月,畅行智驾宣布获得高通创投投资,该笔资金将用于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高质量的规模化量产落地及人才体系建设等。近期,畅行智驾推出基于高通SnapdragonRideQC8540平台打造的旗下首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

  2024年计划推出基于高通QC8650平台打造的中算力智驾域控产品以及基于QC8795平台打造的首款HPC平台产品;

  2025年前完成多平台、全覆盖的产品布局,为加快智能驾驶技术的量产与落地,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

  L3立法首落地,智能驾驶赛道持续高景气。7月5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这是全国首个对L3及以上自动驾驶权责、定义等重要议题进行详细划分的官方管理文件,明确规定智能网联汽车经登记取得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后,可上特区道路行驶。《条例》的出台为全国其他地方的L3级自动驾驶准入政策,提供了标准和模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6.70、77.52、103.4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4、13.27、17.81亿元,EPS分别为2.20、3.12、4.19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不及预期,智能网联汽车需求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