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行可转债扩充产能,深化光伏新能源领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7月21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计划发行可转债总面额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用于年产2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投建2GW光伏组件项目,扩充产能抓住市场机遇。公司年产2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建设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4.47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部分为3.85亿元。项目拟由全资子公司杭州星帅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建设地点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公司预计项目税后的内部收益率为16.82%,税后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78年(含建设期)。

  目前公司光伏组件满产产能为1.5GW/年,如若事项顺利推进,我们预计“年产2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将于23年下半年完成投建,届时,公司总产能将逐渐爬坡至3.5GW/年。一方面,公司营收与业绩规模将随着产能扩容而显著增加;另一方面,在规模扩大之后,规模效应将降低单位生产、管理、销售成本,公司光伏组件业务净利率有望明显提升。

  市场需求高涨,在手订单充足,持续增强新能源领域竞争力。在光伏组件代工板块,目前星帅尔直接持有富乐新能源股权增加至90.2%,富乐与温州翔泰、泰恒新能源、安徽大恒等海内外多家优质客户已建立稳定的供货关系,其他部分潜在客户也已完成对富乐的验厂工作,随着产能逐步落地,公司在光伏板块竞争力与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未来公司不排除向组件上下游延伸布局,例如电站、电池片、材料等领域,深化拓展光伏业务版图。在新能源车板块,星帅尔全资子公司浙特电机、华锦电子已就汽车空调压缩机电机、密封接线柱等产品与部分新能源汽车厂家达成合作意向,并已验厂开模,我们预计很快将大批量供货,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的贡献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主业家电制冷零部件领域基本盘稳固,同时积极深化布局光伏及新能源车赛道,紧抓能源结构大改革机遇,二三曲线增长有望驱动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78/30.65/41.94亿元,分别同比+59.1%/+40.7%/+36.8%;

  归母净利润1.89/2.38/2.94亿元,分别同比+31.6%/+25.6%/+23.8%,对应PE为23.19/18.46/14.9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白电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光伏产业政策变化、国内外订单获取不及预期、公司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