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上半年维持高增长,电车配套业务蓬勃发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上半年归母净利润8.42亿元,同比增长21.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23.27%。

  上半年增速小于一季度,抓住新能源汽车机遇稳产达效

  公司2022年Q1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1.01%、36.98%,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速低于一季度,但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根据公司业绩预告,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同时海外供应商受疫情、通胀等多重因素影响出现供应瓶颈,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抓住功率半导体、汽车电驱等行业机遇,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稳产达效贡献利润;另一方面在于公司盈余资金较为充足,资金管理收益同比增加。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维持高增速,IGBT/电驱有望持续放量增长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根据NE时代统计数据,2022年上半年,时代电气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装机量中排名第六,装机量达到6.34万套,同比增长275.4%,市场份额达到4.6%。随着公司IGBT二期产线(24万片/年)产能利用率逐步爬坡,公司核心功率器件及新能源电驱动系统将持续放量。同时公司在4月披露子公司投资4.62亿元用于SiC产线技术提升,将平面栅SiCMOSFET升级为屏蔽栅SiCMOSFET,将现有4英寸SiC芯片线年1万片/年的能力提升到6英寸SiC芯片线2.5万片/年,紧跟行业前沿发展趋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61.85/181.07/198.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0/22.99/24.60亿元,增速分别为6.55%/6.92%/7.04%,EPS分别为每股1.52/1.62/1.74元,三年CAGR为6.84%,对应PE分别为42/39/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轨道交通下游需求低迷、IGBT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