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耗材“CDMO”企业,定制化高分子塑性耗材一站式服务专家
内容摘要
  模具业务起家,通过内生外延的发展模式重点布局医疗耗材业务,具备医疗耗材“一站式CDMO”服务能力,具备高增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深耕模具产业多年,产业工艺得到验证。模具是工业生产中极其重要而又不可或缺的特殊基础工艺装备,被称为“工业之母”。昌红科技自2001年成立至今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模具制造、成型生产到组装的一站式服务,公司凭借深厚的精密模具设计制造能力以及对注塑工艺的精深理解,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居家办公设备需求加大,公司模具业务、OA业务的业绩增长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模具业务起家跨界医疗耗材“CDMO”企业。随着中国医药行业的整体快速发展,医疗耗材下游的体外诊断、生命科学实验、基因测序及辅助生殖行业蓬勃发展,加之新冠疫情的催化,带来医疗耗材行业的扩容,公司布局该项业务具备较大增长潜力,有望享受行业红利并迎来新的增长机会。我国生命科学上游医疗耗材行业起步较晚,国内耗材市场主要被康宁等进口厂商所垄断,公司具备进口替代逻辑。我国医保控费的大环境也促使罗氏等国际巨头为降低成本、守住在我国的市场份额寻找出路。公司自2020年大力发展医疗耗材业务,凭借卓越的模具相关工程技术、“一站式服务”优势以及“定制化、非标化”的解决方案,顺利进入全球龙头企业高分子塑料耗材产业链,和罗氏的战略合作给公司更多增长预期,有望借此打开更多大客户市场。

  生产工艺相关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公司业绩有望释放。公司2021年业绩表现不及预期,主要系公司在生产医疗耗材时遇到一些困难,包括精密模具量产产品的稳定性、自动线的配合能力等方面不及预期,随着公司的管理和技术调整以上问题逐步得到攻克。2021年公司防疫相关产品收入虽下降幅度较大,但是深圳柏明胜疫情无关的产品和模具及自动化收入有长足的进步,这在2022年的一季度也得到了持续,业绩有进一步释放预期(子公司浙江柏明胜值得关注)。

  估值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6.07/21.26/28.12亿元,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8/2.57/3.94亿元,对应EPS为0.33/0.51/0.7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带来的生产及产品运输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和客户合作进展不顺利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