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向好趋势不变,全年稳中求进
内容摘要
  趋势改善明显,渠道体系精细化

  二季度公司不同区域受疫情影响程度不一,全国21个战区中有11个战区呈现正增长,其他区域公司亦积极采取措施,我们预计上半年公司整体继续稳中求进,向好趋势不变。当前公司将相机决策权、商家考核权、活动费用报销权等下放给战区,提升战区决策和响应速度。此外,公司渠道从单一经销渠道转变为经销渠道+KA渠道+团购渠道+专卖店+新零售渠道,其中专卖店地位将逐步提升,数字化赋能专卖店。

  继续稳中求进,未来四大看点

  2022年公司继续稳中求进,全年两位数目标不变。未来公司四大看点:第一,主品牌“1+3”产品体系不变,五粮液里和八代五粮液双轮驱动不变。第二,渠道方面,持续推进团购渠道、专卖店及新零售渠道。第三,聚焦资源打造尖庄、五粮醇、五粮春、五粮特曲四个全国性战略品牌,十四五期间力争销售额200亿元以上:尖庄目标100亿元,五粮醇和五粮春目标50亿元,五粮特曲目标20亿元。第四,当前茅台批价稳步在2500元以上,明年五粮液批价有望站稳千元价格带,继续量价齐升,业绩确定性较高。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近几年多措并举,对品牌、产品、价格、渠道等进行改革和完善,效果显著,市场认可度较高。我们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6.97/8.20/9.4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23/20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拖累消费、经典五粮液增长不及预期、批价上行不及预期、团购增长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