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预告符合预期,IGBT芯片及汽车电驱推动新兴业务高速发展
内容摘要
  上半年业绩实现较好增长,符合预期

  时代电气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21.1%;扣非后净利润为6.1亿元,同比增长23.3%。主要原因包括:1、公司克服国内疫情反复的不利因素,紧抓功率半导体器件、汽车电驱产品在全球缺芯潮蔓延及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战略机遇,稳产达效;2、公司本期盈余资金较上年同期进一步充沛,资金管理收益同比增加。

  轨交业务龙头地位稳固,静待行业景气回暖

  时代电气是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具有领导地位的牵引变流系统供应商,在铁路和城轨地铁市场保持着高市场占有率。根据国铁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铁路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铁路安全保持持续稳定;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0.38亿人、同比增长20%,货物发送量38.04亿吨、同比增长2.1%;全面完成国家铁路投资任务,投产新线3300公里以上,其中普速铁路1900公里左右。我们预计国铁今年招标趋势平稳,城轨地铁维持增长态势。

  IGBT等功率半导体业务快速成长,未来空间巨大

  在功率半导体领域,公司建有6英寸双极器件、8英寸IGBT和6英寸碳化硅的产业化基地,拥有芯片、模块、组件及应用的全套自主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轨交以及电网等领域。2021年底公司IGBT二期芯片产线正式投产,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产品订单饱满。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IGBT产品收入继续实现高速增长,并进入更多龙头客户的供应链。

  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销量预计维持高增长

  根据NE时代发布的2022年1-6月新能源乘用车电驱动装机量数据,时代电气以63,354套系统装机量排名行业第六名,同比大幅增长275.4%,市场份额达到4.6%。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持续进行产品创新迭代,在服务一汽、长安、合众等量产客户的同时,取得五菱、广汽、天际等多家客户10余个新车型项目定点。公司电驱系统覆盖A00级~B级轿车和SUV,配套车型数量多、销量高。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预告符合我们预期,维持22-24年EPS预测1.61/1.91/2.24元不变。我们认为公司轨交业务未来有望触底反弹;IGBT等新产业成长空间巨大,对公司估值有提升作用,值得重点关注;维持公司A股和港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轨交投资波动风险、新产业发展不顺风险、次新股股价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